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旅游  >  美图

笑看飞琼花 雪满金城道 兰州迎来2021年第一场雪

 2021/01/26/ 15:15 来源:兰州晚报

  除雪保畅

交警部门启动应急预案保畅通

  每日甘肃网1月25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1月24日,兰州市区迎来降雪,为保障道路交通安全有序,预防减少恶劣天气重大交通事故发生,兰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立即启动雨雪天气应急预案,全警上路,保障道路安全畅通。

  雪中,城关交警大队、雁滩交警大队针对事故易发生路段及时设置临时执勤点,安排民警沿线不断巡逻。

  七里河交警大队、安宁交警大队的交警们顶着寒风和冰雪疏导着车辆,主动上阵帮忙推车,以防止司机师傅们出现滑车、溜车的情况。

  同时,交警提醒驾驶员开启雾灯、稳驾慢行,提醒非机动车驾驶人和行人靠边通行,避让车辆。并通过广播、互联网“双微”平台等方式向社会发布交通安全预警提示和路况信息,全力保障辖区道路安全、通畅。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苏晓 文/图

环卫部门

城关:3000余人浴“雪”奋战

  每日甘肃网1月25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1月24日,金城兰州迎来了又一次降雪,市区各主次干道、人行道及背街小巷出现积雪。为了尽快清理路面,保障行人车辆安全,城关区环卫局以雪为令第一时间启动除雪应急预案,3000余名环卫工人“闻雪而动”,全面开展道路除雪工作。

  上午10时,记者从城关区环卫局获悉,三家保洁公司采取人工+机械的作业模式,率先对人行道、十字路口、过街天桥、自行车道等路段的积雪进行清理,奋力铲除道路积雪余冰。截至下午14时,6台融雪剂播撒车辆已完成第一轮融雪工作,车辆已陆续回到队部继续装载生物融雪剂,为第二轮播撒工作做准备。第一轮融雪工作已撒布融雪剂近20吨,辐射城区酒泉路、金昌路、南北滨河路、人民路等10条重点路段。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赵雨欣 文/图

环卫部门

西固:连夜加班清理积雪

  每日甘肃网1月25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受冷暖气流共同影响,从1月24日中午开始,我市大范围普降大雪。西固区环卫中心迅速启动应急预案,力争最大程度降低大雪对城市造成的影响。

  据悉,为了及时清理不断增多的积雪,西固区环卫中心1000余名一线环卫工人全员上岗,着力加强对辖区主次干道、背街小巷及人流量较大区域的巡回清扫作业力度,解市民出行之忧,全力打响扫雪攻坚战,努力做到清扫无空段,除雪无盲区。

  华灯初上之时,为给市民和车辆出行提供便利,西固区环卫中心组织环卫工人加班清理主次干道上的积雪。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滕效宏 文/图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等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