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旅游  >  美图

笑看飞琼花 雪满金城道 兰州迎来2021年第一场雪

 2021/01/26/ 15:15 来源:兰州晚报

笑看飞琼花 雪满金城道

兰州迎来2021年第一场雪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马军 摄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甘霖 摄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马军 摄

  每日甘肃网1月25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受冷暖气流共同影响,从1月24日中午开始,我市大范围迎来2021年以来最强降雪。纷纷扬扬的雪花短时间内将金城大街小巷及南北两山装扮得银装素裹。降雪的出现使得多日干燥的城区清新湿润,令人倍感兴奋,也很快成为微信朋友圈里相互分享、互动的话题。在一些小区院子里,孩子们在雪中堆雪人、打雪仗……一场大雪,给兰州平添了一道冬日的风景。

  24日12时05分,兰州市气象台发布道路结冰黄色预警信号提醒,受降雪天气影响,预计未来24小时内,兰州市区大部、兰州新区及皋兰、永登、榆中三县将出现道路结冰,并对交通有一定影响。

  气象部门提示,因降雪过程相对较大,城区上空显得白雾蒙蒙,能见度较低,白天的气温相对下降8℃左右,道路湿滑。提醒外出的驾驶员注意行车安全,出行的人们还需注意保暖。

  当日,我市大部由南向北陆续出现降雪天气,截至17时的降雪量为:兰州五里铺为2.3毫米,榆中三角城为3.1毫米,皋兰三川口为1.9毫米,永登城关为0.6毫米。今早8时开始,兰州市人影办组织榆中、永登、皋兰等4个作业点实施地面人工火箭增雪作业,所有作业面降雪明显。

  据气象部门发布的最新观测资料显示分析,25日,我市为阴有分散性小雪转多云天气,气温在-9至5℃之间;26日,我市为多云天气,气温在-10至3℃之间;27日,我市为多云转晴天气,气温在-8至3℃之间。预报中的降雪如期而至,这场雪缓解了连日来的干燥,却也带来了些许不便,降雪过后气温降幅明显,保暖和外出安全仍是重中之重。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滕效宏

雪中五泉山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马军 摄

河边踏雪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郭兰英 摄

桥头雪人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翟正文 摄

打雪仗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甘霖 摄

雪中自拍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甘霖 摄

[1]  [2]  [3]  下一页  尾页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等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