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旅游  >  游在甘肃

平凉海寨沟 有花有诗有远方

 2019/06/10/ 15:35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惠程华

 

滑雪场。

  如果说,108个海子和36个水景谷坊是浪漫与休闲、康养的胜地,那么大气磅礴的滑雪场,则是运动与速度的较量。陈凯利用荒山荒坡的有利地势,种草成片,草成滑道,落雪成景。夏滑草、冬滑雪。

  从最初的种草种树,绿化荒山,到海子成景、滑雪运动,一切都是那么突然,一切又是在冥冥之中。陈凯每天在山上种树,种着种着,要把海寨沟打造成与道教圣地崆峒山相连在一起的旅游、康养中心的想法随之萌发。于是,陈凯把自己童年的梦,融入了海寨沟的山山水水之中。在弯弯曲曲的花草丛中沿海子踩出一条路,在花间小道上铺设鹅卵石,走在这样的健康步道上,不仅踩着童年的记忆,而且天然的按摩石,促进脚部血液循环,有益于健康,有益于在蓝天白云下放飞心情。蓝蓝的天,绿绿的草、潺潺流水,鸟语花香,人间仙境,不过如此。夜晚,躺在康养中心的客房床上,透过天窗,繁星满天,一轮明月,挂在苍穹,童话般的梦境,伴你入睡。清晨,鸟声,催你起床,站在客房的阳台上,深呼吸天然氧吧的新鲜空气,然后放眼望去,满眼是绿。如镜般的海子,把山、把水、把人全部映在其中,人与自然融在了一起,山、水、林、田、湖浑然一体,一切都融合的那么自然,那么恰如其分,犹如国画大师在大自然的画布上,精心绘制出的一幅山水画卷。

  在这幅山水画上,陈凯用素描的画笔,在山间跳跃般流下的河流上,建起了一座 “网红桥”,瞬间,便成了游客的欢乐世界。站在桥上,游人们使劲荡着桥上的网,使劲喊着心里的话,声音越高,那河流中的水便犹如冲天柱,就喷发得越高,笑声与尖叫声,回荡在山谷里。这座桥原本叫“湖心桥”,游人们在桥上欢乐情景的抖音,被上传到微信朋友圈后,点击量迅速攀升,过了百万,被网友们称之为“网红桥”。网友们在留言中说,“春天到了,我们借着春日的阳光,在海寨沟旅游度假风景区,守候‘网红桥’与我们的见面”。

  “炎炎夏日,风轻云淡,在摇摆桥上激情地摇摆,让微风带来水中清凉的气息,这时间你我的心情无比愉悦”。

  如果说“网红桥”是年轻人的世界,那么依山而建的彩虹滑道则是小宝贝们的欢乐世界。七彩滑道上宝贝们的尖叫声与父母们的开心笑声,回荡在海寨沟的山谷,这个五一假期,便是快乐的,便是有意义的。

  其实,当游客走进海寨沟入口城堡一刹那间,便恍如走入了陶渊明笔下的世外桃源,且不说那满山的桃花映红了海子,也不说那脆嫩的垂柳与湖面的亲密接触,只想走在铺满春光的林荫小道上,在珍珠般的海子散发出耀眼的光芒指引下,抖落满身的霞光,看着如诗如画的风景,漫不经心地走进湖边的一座童话般的建筑。在湖水和树木的掩映下,海寨康养馆便为我们打开了一扇门,在这个独具特色的建筑里,高雅与温馨的气息便扑面而来。坐在摇椅上,品一杯茶,打开一本喜欢的书,翻开一页画册,读或与不读,看或与不看,这个下午,就这样闭目养神在康养馆,一切那么静谧,一切都刚刚好。随着茶香的氤氲,耳边飘来了一首熟悉而又遥远的歌:我能想到最浪漫的事,就是和你一起慢慢变老,一路上收藏点点滴滴的欢笑,留到以后坐着摇椅慢慢聊……

  海寨沟,就是这样美,就是这样悠闲,她是陇上一颗耀眼的明珠。

首页  上一页  [1]  [2]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