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旅游  >  甘肃旅游动态

红色旅游的新名片——第七届会宁红色旅游文化节走笔

 2018/05/14/ 09:33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 陈泳 通讯员 王瑞

探索乡村旅游新途径

  旅游节中,被当地人称为“杏花村”的大沟镇厍弆村吸引了大量游客到访,这里三面环山,西面开口,土地肥沃,形成了以山地杏树为特色的山野风光。

  这个季节,依然能闻到泥土和杏花的香味。

  “会宁大沟厍弆村杏花烂漫,你可以来看看。”白银市委主要负责同志这样向游客推介,为什么我们要把这里打造成“公益乡村旅游”,因为这里的杏树都是全国各地的义工栽种的,具有公益性,也具有独特的价值。

  “大沟深处杏花村·厍弆”公益乡村旅游项目自去年实施以来,按照“三季有花草、四季有果蔬、全年有故事、每月有节会”的思路,已完成种植塑料大棚蔬菜2000座、杏林2000亩、水蜜桃100亩、小杂粮1.2万亩,打造形成了名师旧居、学窑书韵、杏林秋韵、神秘古堡、石磨岁月、乡村记忆等28个主题景点。

  这里的黄土层很厚,“黄土文化”为这里塑造了一个富有历史文化气息的旅游载体,凝结先人智慧的“夯土”技术在每一处景点都体现得淋漓尽致。在厍弆村举行“公益扶贫乡村旅游”,不同于传统意义上的乡村旅游,在这里观光,除了自然风景之外,更要观乡贤之光,闻学窑之韵……

  作为会宁红色旅游文化节的重要组成部分,厍弆乡村旅游为当地探索发展公益扶贫乡村旅游、助力脱贫攻坚、拉动老区农村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样板。

旅游文化节的实践价值

  在旅游文化节上,“红色旅游发展论坛”引人关注,大家讨论的焦点在于“红色旅游业下一步该如何走”。

  论坛上,长征沿线红色旅游城市共同探讨了红色旅游的发展与合作,并达成整合优势资源,互通有无,互学互鉴的交流机制,并就如何立体发展达成共识。可以说,这是一次红色旅游实践的成果展示。

  作为长征沿线红色旅游重要节点城市,会宁县近几年依托历史文化资源,重点推进“全国红色旅游名城”和“旅游文化城市”建设。过去一年,会宁旅游接待人数达到374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21.9亿元,同比增长22%和26%。

  以红色文化为龙头的会宁旅游产业,正在用自己的不懈努力勾勒着几代人的梦想。如今,传统文化和现代文化的碰撞整合,正在重新塑造新的“会宁名片”。

  会宁的红色旅游,成为白银市旅游发展的“排头兵”。为了让旅游事业获得更好的发展,白银市将下放更多的管理权限,力争经过几年的规划建设,实现旅游体制机制高效顺畅,旅游产业规模持续壮大,旅游综合实力显著增强,旅游的可进入性、可驻足性、可消费性和可回头性全面提升。

首页  上一页  [1]  [2]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