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旅游  >  甘肃旅游动态

第六届甘肃·靖远枸杞采摘节7月19日开幕

 2023/05/31/ 09:53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 王万盈

第六届甘肃·靖远枸杞采摘节7月19日开幕

  每日甘肃网5月31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5月30日,白银市靖远县召开新闻发布会,决定于7月19日至20日举办“第六届甘肃·靖远乡村振兴枸杞采摘节”暨经贸洽谈会。此次采摘节以“品味丝路杞韵 逐梦大美靖远”为主题,届时将举行枸杞鲜果采摘体验、靖远名优特产品展、文艺演出、“寻味靖远”、经贸洽谈、招商引资推介及项目签约等十大活动,推进农旅深度融合,打造独具特色的节庆品牌,持续扩大靖远枸杞品牌的影响力。

  据介绍,靖远县已连续举办五届枸杞采摘节,对提升“靖远枸杞”知名度、加强产业合作、促进农民增收效果明显,已经成为该县不断壮大“靖远枸杞”特色产业、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今年,该县将在总结前五届办会经验的基础上,继续秉持“以杞为媒、以节会友、以诚聚商”的理念,更加细致地筹划节会各环节,丰富节会展品,优化活动内容和氛围营造,持续做优“国字号”,切实打好特色牌,全力推动乡村产业振兴和农民增收。

  “靖远枸杞”是靖远县七大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之一。近年来,靖远县立足自身实际,把枸杞产业作为富民强县的主导产业来抓,成功构建起集种植、加工、研发、营销、文化“五位一体”的全产业链模式,推动枸杞产业走出了一条“规模大、品牌亮、效益好”的绿色发展路子,实现了经济效益、生态效益、社会效益多赢的效果。目前,全县枸杞种植面积达到28.12万亩,年产量达5.76万吨,年产值超过20.74亿元,先后引进培育枸杞加工龙头企业7家,建成枸杞包装加工生产线5条,枸杞年加工能力达到1.49万吨。同时研制出了枸杞茶、枸杞原浆、枸杞酒等一系列产品,建成枸杞产品线上销售网店220余个,有效提升了枸杞产业链和价值链。“靖远枸杞”先后入选“甘味”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全国名优特新农产品目录。

  枸杞产业的发展壮大,也有效辐射带动了乡村振兴和农民增收。目前,该县靖安、五合、东升、北滩等14个乡镇2.36万户9.41万人受益于枸杞产业发展而增收致富。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王万盈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