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旅游  >  甘肃旅游动态

文旅融合,在彩虹张掖遇见“诗与远方”

 2023/05/29/ 11:18 来源:张掖日报 记者 段晓梅

  全国文化馆服务宣传周启动暨第十届全国地市级文化馆“百馆联动”活动在张掖市举办期间,来自全国各地的文化馆馆长、文化工作者齐聚张掖,点赞张掖美景,共话文旅融合,为彩虹张掖公共文化发展“支招”——

文旅融合,在彩虹张掖遇见“诗与远方”

  记者 段晓梅

  初夏的张掖,天空湛蓝、湖水清澈、芦苇翠绿、绿树成荫、风光如画。5月20日至25日,全国文化馆服务宣传周启动暨第十届全国地市级文化馆“百馆联动”活动在我市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文化馆馆长、文化工作者齐聚彩虹张掖,畅谈多元文化,共享文旅盛宴,共谋现代公共文化发展之路。

  活动期间,与会人员参加了“彩虹张掖”文旅推介活动,“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与文化馆馆站建设”专题研讨活动,公共文化服务产品采购大会暨非遗美食、文创产品展等活动,参观考察张掖世界地质公园、河西民俗博览园等景区,切身感受彩虹张掖优美的自然风光、丰富的旅游资源和独特的历史文化底蕴,并围绕提升现代公共文化服务水平和文化赋能城市发展等内容畅谈感受和想法。

  “文化铸魂,旅游赋能,文化和旅游就是‘诗与远方’的结合,希望张掖持续把厚重的历史文化底蕴与丰富的旅游资源相结合,赋能城市发展,打造名副其实的‘塞上江南’。”四川省遂宁市文化馆馆长张麒君说,此次来张掖不仅欣赏到鬼斧神工的七彩丹霞地貌,还感受到古丝绸之路重镇张掖的悠久历史和厚重的人文景观,也感受到了张掖人民的热情。

  “首届‘百馆联动’活动在我的家乡四川广元市举办,从最初由全国三省发起到现在文化和旅游部主办,会议规模越来越高,参加人数越来越多,这说明好的文化活动能促进城市的交流和发展。希望除了‘百馆联动’活动外,张掖市能进一步丰富活动载体,完善城乡公共文化服务体系,让越来越多的群众享受到高品质、多元化的公共文化产品。”四川省广元市文化馆馆长陈竹说。“参会之前就了解过张掖的风土人情、历史文化、旅游景区等,特别是张掖的七彩丹霞闻名世界,少数民族裕固族更是全国独有,都让她非常向往。活动结束后将亲身探寻,切身感受‘彩虹张掖’魅力,同时也会把张掖独特的文化带回广元,加强两市文化交流,实现文化共建共享。”此行张掖让陈竹印象深刻。

  “历史寻根、文化塑形,城市的文化底蕴深深影响着城市的发展,张掖也不例外,希望张掖通过此次活动打出更响的名气,成为闻名全国、闻名世界的文化和旅游融合示范城市。”青岛市文化馆副馆长许广中表示,一路走来看到张掖这座城市的干净、美丽、温馨,尤其是张掖把彩虹元素融入城市生活的方方面面,彩虹张掖实至名归。

  文化赋能城市,文旅助力发展。近年来,我市持续用力推进文化惠民工程建设,谱写了新时代文化惠民新乐章。发展至今,我市城乡公共文化服务体系日臻完善,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水平连年攀升,获得感满意度跃上新高度。相信在专业人士的建议下,我市将秉承着对这座城市的热爱,加快发展游客们憧憬的“诗和远方”,让更多人知道张掖、了解张掖,让张掖的文旅融合发展踏上新征程。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