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旅游  >  旅游快讯

“五一”甘肃省旅游市场人气爆棚

 2023/05/05/ 14:37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 雒焕素 哈丽娜 高慧霞 王万盈

“五一”我省旅游市场人气爆棚

  武威接待游客68万人次

  每日甘肃网5月5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五一”假期,武威天气晴朗,各大景区游人如织,秩序井然。全市共接待游客68.0682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3.96亿元。

  武威市紧扣“五一”主题,通过系列文化活动引爆旅游市场。武威市雷台汉文化博物馆举办了“凉州贤孝非遗展演”“河西宝卷非遗展演”系列活动。武威市博物馆举办了“劳动中的智慧文明”社教活动,开展了“云游博物馆”抖音直播活动。武威市五凉文化博物馆举办了“五凉风华·劳动赞歌——致敬最美劳动者”传统音乐会。文庙景区举办了“尊师道·崇文礼”祭拜先师研学活动。天梯山石窟开展了穿越时空为“壁画”涂色、记录“最美天梯”活动。沙漠公园网红打卡地“西域小镇”开放,让游客体会了“一秒穿越”的奇妙感受,特别是沙漠公园“西域小镇”剧本游,为全市构建文旅新兴业态。

  除了各类特色文艺活动,乡村旅游也成为“五一”假期文旅市场的一大亮点。踏青赏花、品尝农家菜、体验田园风光成为“五一”旅游新风尚。西营镇前兴村的千亩梨园树密花稠、花香四溢;磨嘴子神泉山庄集休闲度假与美食于一体,满足了大部分家庭对“五一”假期的美好期待;开心农场打开“天空之伞”,是“遛娃”的首选之地,成为亲子游的网红打卡地。

  “五一”假期,各县区纷纷推出特色活动。民勤县苏武沙漠景区、沙井文化民俗旅游景区吸引了大量游客,广袤的沙漠、壮观的沙漠雕塑、地道的乡村风情,让游客们感受到了民勤的独特魅力。古浪县金水源丝路驿站、八步沙“两山”实践创新基地和古浪战役纪念馆迎来了游客高峰。天祝冰沟河生态文化旅游景区在园区举办了丰富多彩的文艺活动。凉州区举办了“兴文化、旺旅游、活市场、促消费”系列活动,同时组织网红、大V在明清街进行网络直播,武威汉服社团、网红青蛙等分批次在明清街巡游,与游客友好互动。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雒焕素

  天水旅游综合收入创历史新高

  天水市“五一”假期旅游热度持续攀升,旅游市场迎来全年第一波高峰。据统计,4月29日至5月3日,天水市共接待游客679.09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40.99亿元。与2019年相比,分别增长16.9%和11.8%,创历史新高。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哈丽娜 摄

  嘉峪关实现旅游综合收入1.77亿元

  每日甘肃网5月5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今年“五一”假期,一场汇聚“美景、美味、国潮、科技和娱乐”的文旅盛宴在嘉峪关市精彩上演,吸引了全国各地游客前来观光体验。假日期间,嘉峪关市共接待游客逾36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1.77亿元,恢复至2019年的129.9%和86.6%。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高慧霞

  119万人次游白银

  实现旅游总收入6.23亿多元

会宁红色旅游热

  每日甘肃网5月5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5月4日,记者从白银市文旅部门获悉,今年“五一”假期,该市文旅系统通过举办丰富多彩的旅游节会,持续做好文旅融合发展大文章,加快释放文旅消费潜能,全市文旅市场实现强劲复苏。据统计,“五一”假期,该市15家A级旅游景区、文化场馆、娱乐场所全部开放,累计接待游客119.07万人次,同比增长1051.55%;实现旅游总收入6.23亿多元,同比增长1089.37%。

  今年“五一”前后,白银市陆续推出了“寻真金·醉白银”“白银那么近·一起去看花”“寻味黄河边”美食打卡媒体行等12项主题活动和“会师之旅”红色足迹研学游、“大庙梨花会”、陶瓷主题研学旅行等16项特色活动,通过节会加快释放全市文旅消费潜能,以近郊游和自驾游为主的乡村旅游持续升温。据统计,仅该市A级旅游景区累计接待游客50.96万人次,其中重点景区黄河石林接待游客4.8万人次,红军会宁会师旧址接待游客12.86万人次,水川黄河湿地接待游客2.37万人次,大坪凤园花海景区接待游客2.23万人次,靖远水岸三合接待游客10.6万人次。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王万盈 文/图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