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旅游  >  游在甘肃

民乐:让“头回客”变“回头客”

 2023/05/04/ 10:21 来源:中国张掖网 王晓泾 史婷 白娟

民乐:让“头回客”变“回头客”

  每日甘肃网5月4日讯 据中国张掖网报道 彩虹大道两旁游人熙熙攘攘,夜幕降临后的文化广场更是络绎不绝。连日来,天气渐热,而民乐现代丝路田园综合体的旅游更“热”,任家庭院无一不挤满了前来度假的游客。更令人意想不到的是,半数竟是“回头客”。来自张掖一家企业的郝先生告诉笔者,今年他是第二次带家人来田园综合体了,他说:“这里的景色太美了,每次来的景色都不一样。”

  近年来,民乐现代丝路田园综合体依托六坝镇原有的农业资源、产业基础、特色村落、传统文化、绿色生态,积极引进外资和多家企业入驻,深度挖掘文化内核,建成了农业产业区、休闲聚集区、文化景观区、生活居住区、综合服务区“五大板块”,实现了六坝镇的“美丽蝶变”。

  走进民乐丝路田园综合体,道路整洁宽阔,垃圾箱、路牌标志随处可见,一栋栋乡村民宿掩映在花草绿树之中,呈现出一幅“业兴、家富、人和、村美”的乡村振兴美丽画卷。

  “我们经常来这里游玩,每次来都有新意。现在业态更加丰富,可以体验更多的休闲、娱乐项目,孩子们玩得非常开心。”张掖的游客史玉琴笑着告诉记者。

  随着气温回暖,民乐现代丝路田园综合体景区迎来了今年首个春游热潮,游客日接待量近1000人次。

  放眼四周,一大片杏花竞相开放,千娇百媚;一株株垂柳吐露新芽,郁郁葱葱。不少游客穿梭于林间,踏春赏花、流连忘返,处处洋溢着呼朋引伴的欢笑声。“踏青赏花、美食品鉴、节目欣赏……田园综合体里面的玩法可随四季变换,每次都有惊喜。”游客张婷说,“就连花海都经常变身。”

  让“头回客”变为“回头客”,秘诀就在于游客们异口同声的“新”字,背后是民乐县对于旅游业态布局的运筹帷幄。2019年起,民乐县充分挖掘和利用六坝村“沉睡”资源,创新发展路径,打造出生态田园景观观光、民族风情体验、四坝文化研学、休闲度假康养等旅游新业态,高质量举办“民俗文化艺术节”“梨花节”等特色节庆活动,打造“白+黑”旅游新体验,实现以节造势、以势兴旅,打造了极具辨识度的乡旅品牌。

  “乡旅事业不是一劳永逸的,需要不断满足游客的个性化、多样化消费需求,才能实现可持续发展。”六坝镇党委书记吴得伦说,“近期,我们将借着敦煌行·丝绸之路国际旅游节的有利时机,不断在美丽乡村建设上提档、特色品牌打造上下功夫,接续完善文化展览馆、乡村民俗一条街、温泉康养度假村、儿童乐园等项目,真正形成融四季采摘、观光旅游、民宿度假、康养休闲、研学旅行、红色之旅为一体的有风景、有故事、有体验的特色景区。”

  此外,为提升服务质量与管理水平,民乐县对各大景区景点实行智能化、数字化管理,促进旅游业的国际化和标准化管理,同时,积极开展“十佳导游员”“十佳服务员”等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全面提升旅游从业人员的素质和水平。

  “头回客”变为“回头客”,而“回头客”又带来“头回客”,民乐县旅游形成了良性循环。目前,民乐县有关部门正积极筹备各类文化旅游节,让文明旅游、文明办会的因子融入各个工作环节中。

  数据显示,一季度,全县接待境内外游客128.42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总收入6.11亿元,分别同比增长155.82%、143.28%,完成旅游固定资产投资800万元。(王晓泾 史婷 白娟)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