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旅游  >  游在甘肃

【文化·旅游】兰州周边景点推荐

 2023/04/26/ 06:47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兰州周边景点推荐

  五泉山

  五泉山公园,位于兰州城南皋兰山北麓,因园内有惠泉、甘露泉、摸子泉、掬月泉、蒙泉五眼泉水而得名。其古建筑群始建于元代,后经历代整修扩建,依山势形成了集祠堂、庙宇、园林于一体的大型古代建筑群。这里依山傍水,树木丛生,环境的优美让各个佛殿坐落有致。其中蝴蝶亭、大雄宝殿、文昌宫等古庙宇依山就势排列,层层相叠,以石阶亭廊相连,古朴典雅,美不胜收。

  白塔山

  白塔山位于兰州市黄河北岸,入口处与中山桥连接,是兰州市内的重要景点。白塔山因山头有一元代白塔而得名。山间还有多座宫殿式的建筑,在建筑周围种植了很多树木,在此登山锻炼、摄影拍照都十分不错。山上还可以通达兰州碑林和四库全书等景点,山脚下是金城关文化风景区,景区内有兰州段黄河大桥的历史介绍、蜡像等。

  水墨丹霞旅游景区

  景区主要以红山湾地貌为主,兼有丹霞崖壁、孤峰、幽谷、一线天、风动石等奇特景观,依山环水,山体瑰丽多姿。景区依托丹霞地貌布设丝路霞光、丝路雄鹰、飞天探秘、九色丹青、丹秀映天、翠峰澜天、丹顶揽胜7个观景平台,沙井部落文化广场、沙韵驼铃景观大道以及全长2550米的丹霞栈道等观景区。

  水车博览园

  水车博览园位于兰州市南滨河东路黄河岸边,是滨河路绿色长廊的一部分。博览园由水车园、水车广场、文化广场三部分组成。公园以兰州黄河水车为基础,汇集了全国各地的各种水车,集中展示在园区内,来此可以参观了解各地水车的特点。景区内还有池塘、花卉、雕塑等景观,环境优美。

  兴隆山

  兴隆山位于兰州市榆中县城西南五公里处,距兰州市60公里,海拔2400米。因“常有白云浩渺无际”而取名“栖云山”,有“陇上名胜”之称,被誉为“陇右第一名山”。清康熙年间取复兴之意,改名“兴隆山”。起伏的山峦与茂密的森林植被,构成了兴隆山壮阔美丽的图景。兴隆山的雄伟,在于千嶂逶迤、势若奔腾;其险,在于峰巅路转、塔悬道奇;其幽,在于林木葱茏、四季常青。全山亭台楼阁以及庙宇达70多处,景点24处。

  吐鲁沟

  吐鲁沟国家森林公园地处甘肃永登县连城林区腹地,距省城兰州市160公里,属祁连山脉的东麓。吐鲁沟因峰奇石怪,林木青翠,终年常绿而又名“吐绿沟”。这里地貌奇特,风光秀丽,植被垂直分布极为明显,园内地貌起伏剧烈,山势嶙峋,可充分欣赏自然风光,被誉为“神话般的绿色山谷”。

  河口古镇

  位于兰州西面黄河边的西固区河口古镇,距兰州市中心47公里处,地理上属兰州西大门。古镇有着很深的文化底蕴,河景和路景两种景色交相呼应,河口镇原是古代商贾云集之码头,更是名迹荟萃的历史文化之乡。

  青城古镇

  据史料记载,青城古镇为宋仁宗年间秦州刺史狄青巡边时所筑,所以叫青城。历史上的青城是以水烟为主的货物集散地。现存的50多处民宅四合院古建筑,保留着很多真正意义上的古迹。青城北邻黄河,南面是连绵起伏的榆中北山山脉。正是这些大山,将这座小镇与县城隔开,成为一个“世外桃源”。

  什川古梨园

  有着“中国第一古梨园”之称的甘肃皋兰县什川镇万亩梨园,连片梨园面积达12000余亩,树龄大多在三百年以上。梨树纳天地之灵气,采日月之精华,至今依然枝繁叶茂,郁郁葱葱。园内梨树千姿百态,景象十分壮观,堪称“中国一绝”。

  黄河大峡奇观风景区

  黄河大峡奇观风景区位于黄河(兰州段)东部,沿兰州百里黄河风情旅游线顺流而下,穿过小峡和皋兰县什川16公里后,便进入黄河大峡奇观旅游风景区。黄河大峡奇观旅游风景区由31.5公里奇峰异山的大峡、10公里波光粼粼的条城川、四面环水的太阳岛、水流湍急的乌金峡等景点组成。

  (甘肃日报编辑综合整理)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