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旅游  >  旅游快讯

金昌市出台多项优惠政策力促旅游行业复苏发展

 2023/03/29/ 07:39 来源:金昌日报 记者 刘伟业

金昌市出台多项优惠政策力促旅游行业复苏发展

  每日甘肃网3月24日讯 据金昌日报报道(记者 刘伟业)3月21日,记者在全市旅游行业工作会议上获悉,我市出台《金昌市“引客入金”旅游奖励补贴试行办法》,通过明确补贴对象、补贴条件及标准、奖补资金申报等,持续丰富优质旅游产品和服务供给,激发群众旅游消费潜力,让旅游成为经济社会发展新引擎、人民消费新业态。

  市文广旅局已研究制定《加快复苏全市文旅行业激活冬春旅游市场工作实施方案》,整合旅游景区、文旅企业、星级饭店等要素资源,推出景区门票减免、星级酒店折扣、文旅商品优惠等3大类10条惠民促销措施。同时,积极对接协调,有效整合了地缘相近、文旅资源互补、各自特色明显的金昌、武威、张掖、海北州和阿右旗三省五地文旅资源,拟联合推出“金武张海阿文旅惠民卡”,推动“三省五地”实现文旅互通、打开文旅消费新引擎。购卡群众将以200元的成本去享受16000多元的“旅游+休闲+娱乐+康养+冰雪+温泉”大礼包,“惠民卡”的发售,将进一步增强来金游客吸引力、激发市民消费力、带动经济发展力,使“三省五地来金游”“甘肃人游金昌”“金昌人游金昌”“全国人游金昌”成为金昌文旅复苏的新亮点,让惠民卡真正成为回报市民的“亲情卡”,助力发展的“加油卡”。

  据了解,我市多渠道宣传营销,提升文旅品牌影响力。今年1至2月,预计我市共接待旅游人数51.2万人次,同比增长34.52%,实现旅游综合收入2.6亿元,同比增长17.16%,分别恢复到2019年的6.3成和5.7成。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