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旅游  >  甘肃旅游动态

黄河食渡美食文化夜市开市 首日客流爆棚

 2023/03/20/ 10:36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 赵文瑞

黄河食渡美食文化夜市开市

首日客流爆棚

  每日甘肃网3月20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黄河风情线,最美夜生活。这个周末,兰州又有一条美食文化夜市开街,从下午5点到晚上12点,夜市内的游客摩肩接踵,五个主题街区166个摊位全部满员,当晚夜市周边的实时路况都不断显示出“红线”。“我们预计开市当天的客流量能达到3-5万人次,实际上远高于预期。”黄河食渡文化夜市项目负责人叶子元说。

  这家新开街的黄河食渡美食文化夜市,位于元通黄河大桥北引桥下与靖远路交汇处,与黄河仅一路之隔,是兰州市首家集“食、游、购、娱、体、展、演”等多元化消费体验的主题街区。“过年时刚去过西安的‘长安十二时辰’,很热闹很新颖,没想到兰州现在也有了自己的‘金城十二时辰’。”开市第一天就带着孩子去逛夜市的市民魏先生一边寻找美食,一边拍视频分享到自己抖音和朋友圈。

  据负责人介绍,这条美食文化夜市总占地面积约17000平方米,分布呈“T”字型,东西方向长约300米,南北方向长约150米,以时间和空间为主轴贯穿“丝绸之路”文化主线,打造了长安街、天水陇东街、兰州街、河西走廊(敦煌)街、西域文化街等5个丝绸之路节点城市街区。

  与普通美食街和夜市不同的是,黄河食渡在街区中着重打造了“兰州眼”中心舞台和4个微舞台,“后续的节假日期间,我们计划不定期举办文化推介、创意集市、酒文化节、美食嘉年华、露天电影、民俗服装秀等主题活动,让消费者体验到‘好吃、好玩、好看’的金城美食文化生活。” 叶子元介绍。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赵文瑞 文/图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