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旅游  >  甘肃旅游动态

春节假期张掖实现旅游综合收入5.2亿元

 2023/02/08/ 14:30 来源:张掖日报 记者段新生

春节假期张掖实现旅游综合收入5.2亿元

  每日甘肃网2月8日讯 据张掖日报报道(记者段新生)春节假期,我市文旅市场节庆活动丰富、产品供给充足、管理井然有序、安全保障有力,整体呈现欢乐喜庆、文明祥和的良好局面。累计接待游客106.78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5.2亿元,同比分别增长58%和41.2%。

  春节期间,我市立足中国传统文化,策划“畅游张掖·乐享新年”主题节庆活动,携手景区创意推出贺岁光影烟花秀、新春庙会、冰雪运动、舞龙舞狮、非遗年货节、音乐艺术、文博游园等8大系列100多项形式新颖的新春活动,让游客在假期中感受浓浓的文化韵味。甘州区推出“彩虹张掖·乐游甘州,鱼米之乡·魅力乌江”2023年新河田园综合体冰雪运动艺术节活动,日接待游客达3万人次。山丹、民乐、肃南等县依托非遗代表性项目,推出非遗传承实践活动,开展非遗展示展演及文化年货节、庙会、舞狮、剪纸、花市、戏曲展演、灯会等民俗活动,打造了一批富有浓浓年味的消费场景。各县区博物馆紧紧围绕“兔年新春”节日主题,开展博物馆里过大年活动。张掖市博物馆开展“玉兔迎新春·寻味中国年”——张博探秘,金兔寻宝系列活动;山丹县博物馆开展“巧手剪美兔,快乐迎新年”“招财进宝,考古挖掘”等主题社教活动;肃南县博物馆开展“大展宏‘兔’,新春生肖文物图片联展”系列活动。强化旅游富民+科技赋能引领,拓展沉浸式、体验式、互动式消费新场景,打造一系列高科技、强互动的沉浸式体验项目,甘泉公园开展“森林之光·梦幻之旅”光影艺术节,让游人遨游光影世界,共享奇幻盛宴。

  同时,各景区优惠政策惊喜不断:张掖七彩丹霞景区、平山湖大峡谷景区、肃南裕固风情走廊推出免门票优惠活动;肃南县各景区推出“团队游客惠享游”“市内游客免费游”“网络达人免票游”等优惠活动;高台、肃南等县开展红色主义教育实践活动特价游;山丹、民乐县通过发放电子消费券、信用卡消费享折扣等方式,进一步激发假日文旅活动消费活力。

  此外,全市各级文化旅游单位统筹做好春节期间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和假日市场工作,出动执法人员652人次,依法巡查检查场所247家次,营造了安全健康有序的文化旅游环境。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