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旅游  >  甘肃旅游动态

白银:文旅市场加快复苏

 2023/02/07/ 11:17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彭雯

白银:文旅市场加快复苏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彭 雯

  新春佳节,在会宁县红军会宁会师旧址景区,纪念馆内游人如织,会师塔前门庭若市。

  “今年春节假期,前来缅怀革命先烈、感悟红色文化的游客非常多,平均每天有六七千人,以会宁本地和返乡探亲的游客为主,省内自驾游的游客也很多。”会师旧址管委会办公室主任师永胜说。

  春节期间,靖远县水岸三合景区推出了以动植物为主题的博览园特色游园活动,萌宠、百鸟、蝴蝶、花卉齐聚一堂,吸引大量游客前来赏玩打卡。

  “举家前来游玩的游客比较多,每天游客数量在1500到2000人、预计收入4万元左右。”景区负责人张明龙告诉记者。

  红色旅游、乡村旅游、冰雪旅游……春节期间,白银市精心设计推出了丰富多彩的文旅活动,A级旅游景区、文化场馆、娱乐场所全部开放,各大景区景点推出了多种优惠措施,客流量明显增长,文旅市场呈现出强势回暖趋势。

  “我们推出了重引导优化政策性奖补措施、惠民生系列优惠活动、添活力激发旅游市场主体、树品牌深挖白银文旅特色等16项措施,通过政策带动,提振行业信心,活跃文旅市场,不断促进消费,全力推动白银文旅市场融冰回暖。”白银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广旅局党组书记、局长赵玉华说。

  根据白银市文旅局数据统计,春节假期,全市累计接待游客37.95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10309.876万元,同比分别增长117.22%、100.16%。旅游景区接待游客129495人次,其中,红军会宁会师旧址接待49150人次,靖远水岸三合接待29300人次。

  为了让广大市民游客尽享假日文化大餐,白银市还深入推进“文化进万家·旅游迎新春”行动,将文艺汇演、戏剧演出、非遗过年、图书惠民、展示展览、特色游园、社火灯展等相融合,线上线下推出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

  “今年我们将乘势而上,聚焦‘工业强市、产业兴市’工作要求,按照文化抓培育、广电抓导向、旅游抓创建、文物抓挖掘、非遗抓传承、群艺抓品牌、活动抓特色、产业抓融合、执法抓规范、队伍抓人才的‘十个抓’工作思路,统筹推进白银文旅业高质量发展。”赵玉华表示。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