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旅游  >  出行资讯

甘肃公路春节出行指南发布 免收通行费 预计公路网交通量显著回升

 2023/01/19/ 10:22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 谭安丽

甘肃公路春节出行指南发布

免收通行费 预计公路网交通量显著回升

  每日甘肃网1月19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春节假期为1月21日0时至1月27日24时,我省高速公路继续实施小型客车免收通行费政策。预计高速公路收费站出口日均交通量约49万辆,较往年同期大幅增长,道路客运总量低于往年。

  公路网运行态势预测

  据我省气象预报,春节假期,我省高速公路及普通国省干线公路天气主要以晴或多云为主,1月27日,天水、平凉、甘南、临夏中雪,气温偏低,整体有利于公路出行。

  预计2023年春节假期我省公路网交通量显著回升,车辆运行分布呈现跨省及以兰州为中心辐射省内各市州流动的特征,路网日均交通量明显高于日常水平。预计高速公路收费站出口日均交通量约49万辆,较往年同期大幅增长,较2019年增长25%左右。普通国省干线公路日均交通量约500辆,较去年同期相比增幅约27%左右。我省高速公路网跨省车流量甘青之间最大,其次是甘陕方向、甘宁方向等。

  预计我省道路客运总量低于往年,1月26日(正月初五)联网售票量为假期最高。

  高速公路网交通量时间分布预测

  节前1天(1月20日):14时返乡车流量逐步上升,18时至20时车流量持续高位运行,出现短时短频拥堵。

  节中7天(1月21日至1月27日):1月21日,11时达当天流量高峰,13时后路网车流量逐渐减少;1月22日,路网交通量整体低谷运行,单日流量为假期最低;1月23日,车流量逐步呈上升趋势,10时至11时出现假期第一个出程小高峰,部分路段出现短时轻度拥堵;1月27日,返程车流量将达到整个春节假期的最高值,当天17时至21时为假期最高峰,届时,环兰路网和部分市州周边路段交通压力增大,车流集中路段出现拥堵。

  节后1天(1月28日):流量明显回落,略高于日常水平。

  高速公路网交通量空间分布预测

  春节期间,全省高速公路各市州流量排名依次为兰州、定西、白银、武威、天水、酒泉、临夏、平凉、张掖、陇南、金昌、庆阳、嘉峪关、甘南。

  预计出程车流量较大收费站依次为兰州东收费站、兰州南收费站、兰州北收费站、兰州西收费站、榆中收费站、水阜收费站。

  预计返程车流量较大收费站依次为兰州南收费站、兰州东收费站、兰州北收费站、兰州西收费站、平凉西收费站、定远收费站。

  预计我省车流量较大服务区为定西服务区、武威服务区、酒泉服务区、静宁服务区、太石服务区、接驾嘴服务区、兰州北服务区、秦州服务区、兰州南服务区、平凉服务区。

  值得注意的是,春节期间G6京藏高速白银东收费站进行全封闭改造施工,欲从该站进、出的车辆暂需从相邻的吴家川、白银西收费站通行。

  热门景点推荐及驾车提示

  预计春节我省旅游需求持续增长,敦煌鸣沙山月牙泉、张掖七彩丹霞、天水麦积山、兰州兴隆山滑雪场、临夏松鸣岩滑雪场、甘肃抱龙山凤凰岭滑雪场等景区将成为休闲游玩好去处。

  春节假期,我省公路网车流量增多,提醒广大出行者提前规划好往返时间和路线。出行前及时关注天气变化和路况信息,自觉遵守交通规则,注意行车安全。春节假期人员流动量大,交叉活动频繁。温馨提示大家外出活动时,务必做好个人防护。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谭安丽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