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旅游  >  旅游快讯

崇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14亿元

 2022/12/28/ 09:16 来源:平凉日报 记者梁明韬

崇信

实现旅游综合收入14亿元

  每日甘肃网12月27日讯 据平凉日报崇信报道(记者梁明韬)崇信县积极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县,全力抓项目、延链条、强宣传、促提升,打响叫亮“山水龙泉、养生崇信”旅游品牌,文旅康养产业不断发展壮大。截至11月底,全县累计接待游客262.37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14.95亿元。

  今年以来,崇信县围绕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县定位,结合县情实际,制定一心、四廊、三个引擎项目、六大特色小镇和N个特色村“1436+N”的全域旅游发展布局,坚持把项目建设作为支撑文旅康养产业的重要抓手,建立了产业链动态项目库,谋划筛选龙泉寺4A级景区连接线、龙泉寺基础设施改造提升等文旅康养产业链项目41个,概算总投资32.5亿元。年内实施项目13个,计划投资2.65亿元。截至目前,完成投资2.6亿元。龙泉寺生态绿化、乡村旅游点建设等10个项目全面建成,龙泉寺4A级旅游基础设施、景区连接线项目正在加快推进,招商引进的青岛尚美集团尚客优全国连锁酒店商业综合体项目投入运营。加快构建“文旅+”新业态,新建农家乐9户,发展民宿3家、采摘园4家,开发蜂蜜、黄酒、针织小饰品等农文创产品10多种,后河沟、黄花塬已成功创建为国家3A级旅游景区。千方百计做活龙泉寺夜间旅游经济,在龙泉夜寺引进酒吧、特色烧烤、脆皮油糕等特色小吃门店、商铺45户,举办非遗展演、文化汇演、娱乐赛事主题休闲活动40多场次,促进夜游市场持续升温。坚持把培育壮大文旅康养企业作为推动产业链发展的关键,多方位开展招商引资,初步与省公航旅集团达成了崇信县大景区综合开发框架协议。县文旅投公司与周边5个地区、40多家企业建立合作关系,甘肃兰神、平凉崆峒等旅行社借助“环西部火车游·崆峒号”旅游专列,输送来崇旅游团队30批次、3000多人。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