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旅游  >  甘肃旅游动态

甘肃17个单位入选!全国科普教育基地公布补充认定名单

 2022/12/08/ 09:50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 李萍

  2021—2025年第一批全国科普教育基地补充认定名单(甘肃省)。

  每日甘肃网(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李萍)近日,中国科协印发《关于命名2021—2025年第一批补充认定的全国科普教育基地的决定》,全国共474个单位入选。其中,甘肃省安西极旱荒漠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甘肃省祁连山水源涵养林研究院、高台县科技馆等17个单位入选,有效期至2025年。

  科普教育基地是指由科技、教育、文化、卫生、农业、安全、自然资源、旅游等领域机构兴办,面向社会和公众开放,具有科普和教育功能的示范性场所,主要分为科技场馆类科普教育基地、教育科研与重大工程类科普教育基地、“三农”类科普教育基地、企业类科普教育基地、自然资源类科普教育基地等六大类。同时,全国科普教育基地每5年认定一批,其间,中国科协还将组织对基地开展终期考核,考核结果分为“优秀”“合格”“不合格”三个等级。考核结果为“优秀”的基地,经相关程序可直接认定为下一批次全国科普教育基地;结果为“合格”的基地,可直接进入下一批次全国科普教育基地申请认定的终评程序;如果结果为“不合格”,该单位将不得参与下一批次全国科普教育基地认定申请。

  2021—2025年第一批全国科普教育基地认定名单(甘肃省)。

  今年上半年,中国科协命名全国800个单位为2021—2025年度第一批全国科普教育基地,其中我省嘉峪关气象局雷达气象塔科普馆、兰州空间技术物理研究所、敦煌雅丹国家地质公园等15个单位入选。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