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旅游  >  甘肃旅游动态

甘肃文化旅游展区在2022中国—东盟博览会旅游展大放异彩

 2022/09/21/ 10:23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 施秀萍

甘肃文化旅游展区在2022中国—东盟博览会旅游展大放异彩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施秀萍)记者从有关方面获悉,作为本次展会的主题省,甘肃文化旅游展区在广西桂林举办的2022中国—东盟博览会旅游展上大放异彩,现场宾客如云,人气爆棚。

  306平方米的甘肃文化旅游展区位于桂林国际会展中心展馆的中心,以“交响丝路·如意甘肃”为主题,整体设计在体现文旅融合的基础上,加入了更多数字化高科技技术,将敦煌元素数字化系列展示巧妙地融入其中,顶部以不断播放敦煌元素影像的LED屏为“丝带”,将整个展区巧妙地连接起来,象征着绵延千里的丝绸古道,寓意构建敦煌文化制高点,打造丝路旅游枢纽站。

  省文旅厅组织省内各市(州)文旅部门、文旅企业、演出团队等组团参加此次旅游展。展会期间,一个个大幅精美灯箱图片将省内14个市(州)秀美风光完美呈现给来宾;裕固族服饰、兰州刻葫芦、庆阳香包、甘肃剪纸等国家级和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传承人现场进行展演,吸引了大量与会嘉宾和公众驻足观看;各参展单位准备了30余类、200多种、共2200多件具有甘肃浓郁地域特色的文化旅游创意产品、特色旅游商品、文化旅游纪念品等,深受参观者喜爱;莫高窟数字虚拟体验区更是备受关注,前来体验“我在敦煌画壁画”数字创意互动、“河图”虚拟互动展示的参展商和公众络绎不绝;甘肃展区舞台上,身着古装的演员们生动演绎极具甘肃特色的敦煌古乐和敦煌舞蹈,展区内人气爆棚。

  本届旅游展以“共享RCEP新机遇 共建文旅发展新格局”为主题,展览面积约2.5万平方米,设置7个展馆,共有50个境外国家和地区驻华机构、国内17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组团参展。甘肃作为主题省,旅游展期间还将开展甘肃文旅东盟博览会旅游展主题省专场推介会、“交响丝路·如意甘肃”——敦煌飞天穿越两江四湖、“交响丝路·如意甘肃”桂林东西巷文艺展演等系列活动。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