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旅游  >  甘肃旅游动态

中外艺术家齐聚甘肃 共绘丝路新画卷

 2022/09/19/ 15:04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 李萍

  中外艺术家在莫高窟九层楼前合影。

  每日甘肃网(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李萍)8月29日至9月2日,由中共甘肃省委宣传部、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甘肃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主办,西北师范大学、甘肃省美术家协会承办的“‘一带一路’百校结好艺术展写生采风——中外青年艺术家甘肃对话”活动在敦煌举行。

  来自俄罗斯、美国、加拿大、日本、韩国、乌克兰、新加坡、巴拿马的18位青年艺术家齐聚敦煌,同中国艺术家共同进行了为期5天的艺术采风与研学对话之旅。

  艺术家在西千佛洞景区写生。

  “‘一带一路’百校结好艺术展写生采风——中外青年艺术家甘肃对话”活动旨在通过艺术的语言,邀请来自不同国家的艺术家走进敦煌,透过艺术家的眼光和视角,捕捉和表现敦煌积淀千年的艺术之美。在5天采风时间里,艺术家们走访了莫高窟、鸣沙山、月牙泉、敦煌-阳关旧址、西千佛洞、敦煌博物馆等地,领略敦煌美丽的大漠风光,也惊叹于莫高窟奇迹般的佛教艺术遗存,历经千年而不朽。

  中外艺术家在阳关景区凉亭集体写生。

  艺术家们在这片土地上,感受体验着厚重历史文化遗存和壮美自然与文化景观,用画笔感知、记录、描绘亲述他们对敦煌文化的感知体会,以艺术这一全人类共通的语言交流,实现中外艺术家的沟通和对话,加深对彼此文化的理解,展现中国开放、包容、和谐的国家文化形象。

  中外艺术家参观敦煌博物馆。

  西北师范大学美术学院院长王玉芳介绍,近年来,甘肃省作为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建设的主要省份之一,有着非常丰厚多元的文化资源。“我们希望以艺术交流和艺术对话的形式,为中外艺术家搭建彼此交流、沟通、学习的桥梁与平台,让来自全世界不同国家和地区的人了解甘肃丰厚的艺术资源和多元的历史传统。”

  (本文照片由通讯员 刘鹏飞 马博瀚 提供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