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旅游  >  出行资讯

兰州南绕城“开口子”工程有望本月底投运,省城将新增“金城南”收费站

 2022/09/15/ 11:49 来源:新甘肃 记者 刘健

  新甘肃客户端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刘健)记者9月13日从兰州南绕城 “开口子”工程建设现场了解到,兰州南绕城 “开口子”工程预计将于本月底建成投运。届时,兰州将新增“金城南”高速公路收费站,主城区南部交通拥堵状况将得到有效缓解。

  兰州南绕城 “开口子”工程位于七里河区八里镇东南处,是我省首批实施的高速公路“开口子”工程之一,也是全省交通运输系统落实“强省会”行动实施的重点交通工程、民生工程。该工程实现南绕城高速公路和兰阿公路的连接,设置了5入7出共12个车道的“金城南”收费站,建成后将打通兰州主城外围过境分流通道。

  为了让这一工程早建成、早投运、早见效,承担工程建设任务的甘肃路桥集团成立了工作专班,入驻建设现场统筹协调工程进度。“自今年2月建设人员全面进场以来,各参建单位实现不间断施工,以最快的速度确保工程保质保量推进。目前,路面工程已基本完工,交安、绿化、房建和机电工程目前正在加紧收尾。”路桥集团所属甘肃五环公路工程有限公司的项目经理苏永攀介绍说。

  据了解,“金城南”是我省首个公路智慧云收费站,采用交通轻量化“窄岛、少亭、窄棚”的设计理念,各车道同时具备ETC专用车道、无人混合车道、有人混合车道的功能,可通过系统进行参数设置。投运后,将暂置2个人工收费车道,负责“绿通”车辆及超限、超宽车辆的查验或收费,其余车道由智慧机器人值守,从而大幅降低运营成本,是甘肃高速公路收费模式的一次重大升级。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