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旅游  >  游记攻略

“甘肃人游甘肃”2022甘肃乡村旅游乐享金秋精品线路

 2022/08/26/ 15:28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悟在乡村·乡土新知】

榆中县小康营乡浪街村。

  一木一梁,都记录着黄土高原的沧桑巨变;一砖一瓦,都承载着陇原儿女的奋斗与希望。让孩子们走进村史馆参观旧式耕作农具,领悟耕种的艰辛;以花为媒,吸引游客参与多种情趣交融的农事体验。优秀的乡土文化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根柢,赋予乡土文化与时俱进的时代内涵,激励陇原儿女为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不懈奋斗。

  28.长征赞歌 薪火相传

  线路:兰州—哈达铺红军长征纪念馆—哈达铺红军街—腊子口战役遗址—迭部县达拉乡高吉村—扎尕那景区(3日)

  29.会师圣地 金秋似火

  线路:白银—红军会宁会师旧址—红军长征胜利景园—大墩梁红军战斗遗址—会宁县中川镇大墩梁村(2日)

  30.黄河之睛 稻谷飘香

  线路:白银—靖远县糜滩乡独石村(水韵独石)—大坝现代农业观光体验区—水岸三合景区—稻香村瓜园(2日)

  31.热血祁连 五谷飘香

  线路:张掖—张掖丹霞国家地质公园—临泽县平川镇芦湾村—高台红西路军纪念馆—红军营—毛泽东像章纪念馆(2日)

  32.石油摇篮 乡野风采

  线路:酒泉—玉门老城—玉门黄闸湾泽湖村—魔山地质公园—红田园(柳河镇红旗村)(2日)

  33.神州科技 绝美胡杨

  线路:酒泉—金塔胡杨林—金塔鸳鸯湖风景区—金塔镇王子庄田园文化旅游产业园—金塔县航天镇航天村—酒泉卫星发射中心(3日)

  34.官鹅秋歌 乡村如画

  线路:陇南—宕昌官鹅沟景区—宕昌城关镇鹿仁村—武都万象洞—栖迟民宿(武都区裕河镇八福沟村)(3日)

  35.秦皇故里 峡光石刻

  线路:陇南—礼县秦文化博物馆—礼县上坪乡青林村—成县鸡峰山—成县西狭颂景区(3日)

  36.遇见陇南 康养深秋

  线路:陇南—两当兵变纪念馆—云屏三峡景区(杨店镇灵官村)(2日)

  37.秋日静宁 梯田麦浪

  线路:平凉—静宁界石铺红军长征纪念馆—静宁县35°苹果谷景区—庄浪梯田—庄浪县朝那湫景区(郑河乡上寨村)(2日)

  38.红色火种 绿色希望

  线路:庆阳—华池南梁红色大景区(华池县南梁镇荔园堡村)—陕甘宁苏维埃政府旧址—山城堡战役遗址(2日)

  【品在乡村·康养乡居】

临夏特色美食。

  黄土高原的一方院落,是乡愁中的年少时光。黄河驿窑洞康养民宿,把岁月碾成食粮,酿一壶清酒芬芳。五福临门客栈,粉黛低墙、曲水流觞,胜过江南水乡。踏进肃云香庄,似乎听见丝路驼铃的声响,是陇原乡宿如今的模样。

  39.兰山屏障 金城乡韵

  线路:兰州—兰山公园—城关区伏龙坪街道头营村(1日)

  40.云栖金城 霞落兴隆

  线路:兰州—兴隆山景区—榆中栖云小镇(城关镇李家庄村)—榆中浪街村(黄河驿民宿)(2日)

  41.百合花开 “杏”福自来

  线路:兰州—七里河区西果园镇袁家湾村—东乡唐汪镇马巷村(唐蕃云舍民宿)(2日)

  42.黄河三峡 岛畔乡村

  线路:兰州—永靖县炳灵寺世界文化遗产旅游区—太极岛—永靖县三塬镇东风村魏家坡(达可可营地)—刘家峡国际滑翔营地(2日)

  43.秋游甘南 多彩绚烂

  线路:甘南—夏河县曲奥乡香告村—桑科草原—甘加秘境(2日)

  44.临潭知秋 乡村丰收

  线路:甘南—冶力关景区—冶力关镇池沟村、庙沟村(特色民宿体验)(3日)

  45.黄河小镇 秋天童话

  线路:白银—白银区大坪凤园花海景区—水川黄河湿地公园—水川镇顾家善村—云客小镇(2日)

  46.星辰沙海 生态绿洲

  线路:武威—天梯山石窟—凉州区张义镇灯山村—红旗谷生态旅游村—瑞安堡(三雷镇三陶村)—乡村记忆博物馆—沙羊美食街—民勤沙漠雕塑国际创作营—摘星小镇(2日)

  47.金黄漫野 花田小镇

  线路:金昌—永昌北海子湿地公园(自驾游露营地)—永昌县新城子镇毛家庄村(2日)

  48.长城边关 丝路神画

  线路:嘉峪关—嘉峪关文物景区—白鹿仓峪泉古街—方特丝路神画景区—嘉峪关漠落客栈(3日)

  49.书画陇中 山楂之恋

  线路:定西—通渭悦心国际书画村—通渭山楂小镇—通渭温泉度假村(2日)

  50、水墨秦州 乡野秋意

  天水—麦积山景区—仙人崖景区(麦积区伯阳镇红崖村)—麦积山植物园(甘泉镇甘江村)—麦积山温泉(2日)

  51.秋染武山 乡村温泉

  线路:天水—武山水帘洞景区—卧牛山森林公园—武山县龙台镇董庄村(武山温泉)(2日)

  52.诗意村落 赏秋胜地

  线路:陇南—康县阳坝景区—康县长坝镇花桥村—康县王坝镇何家庄村—五福临门民宿(康县岸门口镇朱家沟村)(2日)

  【赏在乡村·臻味清欢】

天祝县大红沟镇大红沟村。

  走得再远,忘不掉的是浓浓“乡味”。走进乡村品尝儿时的记忆,它似乎千变万化,又似乎经得起流年。乡村的美食可以返璞归真,也可以精雕细琢。煎炒烹炸的不只是食材,更是生活和理想。看似平凡的五味调和,是生存的智慧,是对生活的热爱。

  53.晴望新城 领航乡村

  线路:兰州—秦王川国家湿地公园—兰州新区晴望川民俗村—敦湖温泉度假酒店—栖霞湖(2日)

  54.智慧新区 创意景观

  线路:兰州—西部长城影视城—西部恐龙园—牡丹园—现代农业示范园花卉产业基地—兰州新区中川小镇(2日)

  55.河州之美 北塬之秋

  线路:临夏—临夏市折桥镇折桥村—八坊十三巷—临夏县北塬镇钱家村(5D玻璃桥、百益花卉产业基地)(2日)

  56.秋高气爽 药材飘香

  线路:临夏—草长沟景区(康乐县八松乡纳沟村)—草甸民宿—和政古生物化石博物馆—和政县城关镇咀头村(赤松茸采摘)(2日)

  57.黄河雄峰 石头部落

  线路:白银—黄河石林国际露营地—景泰县喜泉镇大水公式村—永泰龟城—条山农庄—柏林山庄(2日)

  58.策马祁连 鱼米之乡

  线路:张掖—山丹军马场—山丹县李桥乡高庙村—扁都口(民乐县民联镇东寨村)(2日)

  59.戈壁明珠 秋意乡村

  线路:嘉峪关—悬臂长城—鸿翔孔雀苑—峪泉镇黄草营村—野麻湾农业示范园科普示范基地—草湖国家湿地公园(2日)

  60.人间烟火 平凉寻秋

  线路:平凉—华亭莲花台景区—砚峡乡东沟“小渔村”—崇信甘庄村窑洞红牛养生小镇—梁坡水街(2日)

  61.黄天厚土 陇东粮仓

  线路:庆阳—庆城周祖陵景区—岐黄中医药文化博物馆—庆城县庆城镇药王洞村(药王洞养生小镇)—庆阳农耕文化民俗村(2日)

首页  上一页  [1]  [2]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