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旅游  >  游在甘肃

卓尼:万亩油菜 增收致富

 2022/08/24/ 14:51 来源:甘南日报 记者 梁红芳 通讯员 魏都盖草

卓尼:万亩油菜 增收致富

  每日甘肃网8月23日讯 据甘南日报卓尼报道 (记者 梁红芳 通讯员 魏都盖草)今年以来,卓尼县以农业优势特色产业三年倍增行动计划总体方案为导向,深入推进“五个万亩”培育行动,打造以红山口观光平台为依托、油菜花风景游览为主的农田观光、休闲旅游发展体系,为乡村旅游发展添光增彩,为群众增收创收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

  作为“五个万亩”培育之一的油菜产业,2022年全县推广种植油菜2.56万亩,在柳林、木耳、纳浪、喀尔钦、扎古录等乡镇建设杂交油菜标准化基地6000亩,在S306沿线的完冒镇种植油菜花观光带1870亩、阿子滩镇种植小油菜标准化基地2130亩,在阿子滩镇那子卡村种植小油菜良种繁育田500亩。通过油菜基地建设,加大了优质油菜的推广力度,通过增施有机肥料、覆膜穴播、机械化条播、科学病虫草害防治等一系列科学种植技术,提高了油菜单产,增加了总产,节省了大量劳动力,增加了农牧民收入。同时,还利用油菜观光特点,设计种植艺术字及文字图案等吸引游客驻足。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