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旅游  >  游在甘肃

关城六百载 长城越千年 ——嘉峪关关城掠影

 2022/08/19/ 15:44 来源:嘉峪关日报 记者 毛富 马生强

关城六百载 长城越千年

——嘉峪关关城掠影

  有“天下第一雄关”之称的嘉峪关,是明代万里长城西端的重要关口,也是古丝绸之路通往西域的咽喉要道,迄今为止,嘉峪关建关已650周年,仍然是长城沿线保存最完整、形象最壮观的城堡。悠久的历史和丰富的长城,使嘉峪关成为中国长城象征。

  嘉峪关长城防线集中了所有长城种类和形态,是露天长城博物馆,是名副其实的长城文化标志地,是打造长城国家文化公园最理想的区域。

  2019年8月20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嘉峪关关城视察时指出:“长城凝聚了中华民族自强不息的奋斗精神和众志成城、坚韧不屈的爱国情怀,已经成为中华民族的代表性符号和中华文明的重要象征。要做好长城文化价值发掘和文物遗产传承保护工作,弘扬民族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凝聚起磅礴力量。”嘉峪关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长城的保护与开发,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乘着新时代的春风,深挖文化聚合效应潜力,打造省域副中心,建设西部明星城。

光化楼 

巍然耸立 

关城一角

柔远楼

关城一隅

东闸门

霞映雄关

关城全景

  (图文由融媒体中心记者毛富 马生强提供)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