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旅游  >  甘肃旅游动态

秦安云山镇的“美丽经济”

 2022/08/09/ 14:41 来源:天水日报 记者李欣桐

秦安云山镇的“美丽经济”

  新天水·天水日报记者李欣桐

  金黄的万寿菊竞相盛开,成片的白日菊随风摇曳,漫山遍野的柳叶马鞭草让这个夏末秋初变得梦幻又浪漫……近日,走进秦安县云山镇赤龙山生态主题公园,犹如走进一片五彩缤纷的花海,让人流连忘返。

  近年来,云山镇依托赤龙山原有景点,科学规划,多措并举,分期建成错落有致、乔冠结合,集休闲、观赏、游乐、避暑为一体的赤龙山生态主题公园。如今,花海梯田吸引了不少“花友”前来赏花、拍照打卡,不知不觉间成了秦安县新晋网红打卡地。

  “听说这里有一片花海,我们就带孩子过来了,爬爬山、吹吹风,既锻炼了身体又欣赏了美景和乡村风光,对孩子来说很有趣也很有意义,完了我们还准备在这里吃农家饭,体验农村生活。”一大早带孩子来游玩的张慧女士对记者说。记者看到,除了周边群众,也有不少本地村民前来赏花游玩。

  “我们计划在‘十四五’期间分期建成赤龙山生态主题公园,推动农文旅融合发展,实现花卉、旅游、文化、产业竞相发展新态势,走出一条壮大村集体经济、促进农民增收的新路子。”云山镇武装部部长吴玉杰向记者介绍,赤龙山生态主题公园一期工程于2021年完成,二期工程于今年7月建成,三期工程计划引进社会资本,围绕凌霄观、惠云寺2处古建筑群进行改造提升,实施绿化、香化、美化、亮化工程,将生态林区建成景观建筑,设置廊架、公厕、儿童游乐场等,与前两期工程融为一体、相互映衬,着力打造以“生态云山、魅力田园、文旅观光”为主题的生态公园。

  云山镇以“赏花经济”为切入点,通过营造“四季有绿、三季有花”的两条花卉覆盖风情线,既美化了乡村,又带动了乡村旅游产业,“美丽经济”让村民的钱袋子鼓了起来。

  “由于我听力有问题,不能外出务工,就在村上的公益性岗位就业,对花圃进行照料和管理,既照顾了孙子又增加了家庭收入,可谓是一举两得。”云山镇吴大村村民吴贵来说。

  吴玉杰告诉记者,除了赤龙山生态主题公园,云山镇还积极打造文旅农康融合发展示范带、循环农业示范园及标准化蔬菜种植、优质花椒种植、苹果种植、畜牧养殖4个农业基地,初步形成观光赏景、农家食宿、民俗文化为一体的农文旅融合发展体系,进一步拓宽了农民的增收渠道。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