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旅游  >  游在甘肃

华亭:“美德”入美景 新风扑面来

 2022/07/12/ 10:48 来源:平凉日报 记者朱玲

华亭:“美德”入美景 新风扑面来

  每日甘肃网7月11日讯 据平凉日报华亭报道(记者朱玲)仲夏时节的莲花湖公园,莲花含苞绽放,湖水碧波荡漾,岸上柳绿花红,游人三五成群,风光无限。休闲广场内,一面面制作精美的“道德模范”长廊一字排开,吸引了许多市民驻足观看。

  不顾严寒奋力跳湖救人的华煤集团职工赵辉强、陈帅,50多年坚持修路和造林的农村老党员王登成,悉心照顾双亲和岳母一家的检察官王忠民,诚实守信拾金不昧的优秀驾驶员白杰……10面宣传栏图文并茂,用简洁精炼的语句讲述上榜人物的先进事迹,让市民在畅游莲花湖赏美景的同时,感知身边人的美德故事。

  “太不容易了。”在宣传长廊前,看到被评为孝老爱亲“甘肃好人”的西华镇西塬村村民杜桂琴自14岁到如今29岁,把悉心照顾瘫痪的奶奶、养父和二叔作为“青春事业”的感人事迹,市民王晓丽喃喃自语。“这种宣传很有意义,我准备下次来把孩子领上也来教育一下。”

  “我每天锻炼都要来这边转一转。”家住鸿昊盛府的市民张建兴说,每次看到道德模范长廊前市民围着观看,感觉崇德向善的价值观得到越来越多人的认同,很感动也很高兴。

  一个个闪光的凡人善举,以厚德流光传递人性温暖,以人间大爱树起华亭这座城市的精神丰碑。近年来,华亭市注重在突出精神引领中培强主流价值,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作为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内容,深入实施公民道德建设工程,先后涌现出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1人,全国文明家庭1个,省级道德模范6人、“新时代好少年”3人,“平凉好人”30余名,华亭市道德模范100余人,让“知好人、敬好人、学好人、做好人”的理念在全社会蔚然成风。

  “我们计划以莲花湖主题公园道德模范宣传长廊为样板,在全市打造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的精神文明高地。”市委宣传部负责人冯天设介绍说,华亭市还将通过广场公园、文化墙、网络媒体等载体持续做好道德教育宣传,不断深化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精心筹办第五届道德模范评选表彰活动,充分激发道德教育的示范引领力量,在全社会形成崇德向善、见贤思齐的浓厚氛围,为精神文明建设提供有力的道德支撑和道德滋养。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