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旅游  >  游在甘肃

嘉峪关市文殊镇:“家门口”的微旅游

 2022/07/12/ 10:37 来源:嘉峪关日报 作者:毛富 李瑞

“家门口”的微旅游

  毛富 李瑞

  近日,文殊镇团结村忆味轩生态园内,小桥流水、亭台池塘,各类观赏苗木郁郁葱葱,俨然世外桃源,游人三三两两结伴畅游,并不时以各式景观为背景,拍照留念。

  “我家就在文殊镇,不出家门,照样玩得开心。”来自文殊镇塔湾村的王兴明说,过去每逢假期,他总要开车带着全家人到省内外的知名景点转一转,现在受疫情影响,外出不方便,所以就和家人来场家门口的“微旅游”。

  其实,在我市像王兴明这样热衷于家门口“微旅游”的居民还有很多。他们热衷于“微旅游”,不仅仅是因为疫情不便外出,更重要的原因在于文殊镇通过人居环境整治、项目建设、道路改造、乡村旅游品质提升等重点工作,让乡村面貌发生了很大变化。

  近年来,文殊镇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抓手,以“三园两基地”为主攻方向,坚持“一线五区两中心”发展格局,打造“五大特色示范区”,大力实施党建强镇、生态立镇、文化兴镇、农旅富镇“四大战略”,紧紧围绕提升生态质量、提升基础支撑、提升生活品质、提升治理效能,对辖区6个党群服务中心进行全面改造升级,配套建成便民服务中心、综治中心、文体活动中心、巾帼家美积分超市,完善农家书屋设施配套建设,申报建设河口村、石桥村、塔湾村、文殊村健身路径,让广大村民不出乡镇也能休闲旅游。

  沿路植绿、沿路造景,是文殊镇“微旅游”成风尚的关键因素。文殊镇统筹推进示范镇和示范村建设项目,以乡村振兴为抓手,“串”起了以河口村双泉农家山庄为起点,连接S305旅游专线,串联红色主题纪念馆、河口村乡村振兴功能区、“魅力文殊”花海栈道、芮宁广场、恒翔现代农业示范园区、团结村大艾丝路文化产业园、石桥村百亩梨园景观区、塔湾村乡村记忆馆为主的集旅游、观光、红色教育、休闲采摘、农事体验为一体的全域旅游精品线路,实现村村道路相通、景点相连,全力打造美丽田园风光。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