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旅游  >  甘肃旅游动态

“环西部火车游·崆峒号”出发啦

 2022/06/13/ 10:14 来源:新甘肃 记者 万及敏

首发仪式现场。

  新甘肃客户端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万及敏)6月10日下午,“环西部火车游·崆峒号”首发仪式在兰州车站举行。20时20分,“崆峒号”品牌列车从兰州车站鸣笛启程,一路欢歌开往平凉车站。

  在夕阳下等待发车的“崆峒号”列车。

  车厢里的景点展示。

  登上列车就会看到,相较于传统列车的简约整洁,“崆峒号”多了一分文化的厚重气息。车厢里随处可见的剪纸、香囊等传统手工艺作品,将列车打造成了“可移动的平凉文旅展馆”;车厢壁板上展览着崆峒山、大云寺等平凉知名建筑图册,看着一幅幅绝美的图景,乘客仿佛亲临青山绿水中的魅力平凉。

  列车上的崆峒剪纸。

  列车上的香囊。

  崆峒文创产品“小成子”靠背。

  每一次旅行,除了壮美的景色外,最吸引人的莫过于各地特色美食。而平凉,最不缺的就是美食,庄浪暖锅、静宁烧鸡、灵台酸汤手工面、泾川罐罐馍、华亭核桃包……在平凉的大街小巷,各种美食小吃比比皆是。“崆峒号”上有对各种平凉美食的介绍,乘客在列车上深入了解后,便可在抵达平凉时前往当地品尝最地道的平凉特色美食。

  茶艺师进行茶艺展示的同时,为乘客沏一杯热茶。

  “崆峒号”上还有茶艺展示区,乘客可以欣赏到茶艺师茶艺展示,品一杯香茗,听一段乐曲,消除疲累的同时,学习我国传统茶文化,感受中华几千年雅韵深厚的瑰宝艺术。也可以倚靠窗边读一本好书,欣赏沿途美景,打发碎片时间,享受“诗与远方”。

  倚靠车窗,时而眺望远方,时而沉浸书海。

  乘客在读书中打发时间、了解平凉美食。

  据介绍,“环西部火车游·崆峒号”列车是由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支持,平凉市人民政府与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有限公司共同合作打造的品牌列车。该趟列车从兰州出发,途经白银西、景泰、中卫、固原,最后抵达终点——平凉,全程614公里,运行11小时12分钟。兰州始发时间为20:20,抵达平凉时间为次日7:30;平凉返程始发时间为22:40,抵达兰州时间为次日10:00。列车由6节软卧车厢、2节功能车厢、1节宿营车和1节行李车组成。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