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旅游  >  游记攻略

【文旅观察】去麦积康养小镇共赴一场康养之旅

 2021/12/24/ 10:36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去麦积康养小镇共赴一场康养之旅

  踏着冬天的脚步,来到位于天水市麦积区甘泉镇的麦积康养小镇,园林式的景观设计、古典的中式建筑,居家式、合院式、群居式的康养、养生、养老场所……一座集文化旅游、康养、休闲娱乐等为一体的特色小镇呈现在眼前。漫步园内,植被环绕、空气清新,漂亮整齐的房屋,宽敞干净的道路,处处呈现着一幅幅路在绿中、人在景中的美丽画卷。

  “十四五”时期,全省康养产业迎来新的发展机遇,省城乡发展投资集团依托天水独特的气候环境和文化旅游优势,投资建设打造的麦积康养小镇,依托天水麦积全国综合康养示范基地项目,形成集温汤、酒店、疗养、商业、养老、文旅等多功能于一体的康养小镇产品体系,培育全省乃至西北地区具有标杆性的现代康养新模式。

  整体优势明显。天水市麦积区康养小镇涵盖民政部确定的全国综合性康养示范项目,总投资16.63亿元,占地503亩,总建筑面积20余万平方米,位于天水市东南部,地处小陇山林区和麦积山风景名胜区边缘,距离麦积山大景区仅15公里,20分钟内可直达高铁站、机场、主城区,交通便捷。

  发展理念先进。天水麦积康养小镇一期现已投入运营,功能包括旅居、餐饮、医疗、养老等业态。小镇引入了处于国内领先水平的上海亲和源集团秘书式服务体系,依托机构式康养、居家式照护、民宿式旅居和社区化理念、智能化管理、专业化服务融合的“三式三化”发展模式。二期温汤度假区正在加紧建设。三期生态康养区内设康养中心、酒店餐饮、医疗机构、健身中心、温汤水疗和康养民宿等配套设施。同时,作为小镇康养板块运营载体的颐养中心,可以提供专业、动态的健康评估,以及周到的生活照料、全面的健康管理、完善的医疗服务、贴心的精神慰藉,满足全年龄段多层次、多样化的康养需求。

  康养资源丰富。小镇内地下水资源蕴藏量大、补给量足、水质优纯,富含氟、硒等18种对人体有益的矿物质和微量元素,泉水水质偏硅酸,已探明水温接近30度,达到国家医疗标准,可饮可浴,具有很好的医疗保健功效。精心打造的集水疗水浴、养生保健、生态旅游、运动健身、商务会议、餐饮住宿于一体的特色温泉度假中心将对小镇进行全业态补充,形成“温汤+”康养旅游新模式,满足不同游客的旅游、康养需要。

  文旅结合到位。小镇以康养为核心,纳入麦积山大景区规划圈,按照“休闲度假+养生养心+健康医疗+生态街区”模式,引入麦积区首家国际品牌酒店——洲际集团智选假日酒店,整体规划建设并运营特色精品酒店,有效弥补麦积山旅游景点周边中高端住宿不足的问题,将小镇打造成“功能完善、望得见山、看得见水”的康养旅游出发地。

  生态宜居胜地。小镇海拔1100米,四季分明、气候宜人,周边森林覆盖率达到36.45%,远超全国全省平均水平,具备最适宜人类居住的气候条件。小镇三期推出庭院类产品,按照客户需求打造山居田园风格庭院,满足人们对于田园式度假旅游的需求,构建养生养心基地和生态居住社区,打造旅居也悠闲、养生亦养老的“吃、住、游、医、娱”康养综合体。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