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旅游  >  甘肃旅游动态

【防疫情 促发展】最高5万 “引客入甘”旅游补贴提前启动

 2021/11/23/ 16:41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李杨 实习生关海霞

游人如织的敦煌莫高窟。(资料图)

  新甘肃客户端11月22日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李杨 实习生关海霞)记者今天从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获悉,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进一步加大对旅行社等文旅企业的支持力度,推进纾困解难,减轻旅行社业务经营困难,省文旅厅决定提前启动落实2021年度旅行社“引客入甘”旅游补贴工作。

  此次旅游对2021年度(2021年1月1日—2021年12月31日)组织旅游包机、专列、团队等方式来甘旅游的旅行社,以及涉及年度组团等其他叠加补贴的旅行社进行资金补贴。其中,入境旅游年度组团补贴、国内旅游组团补贴:由市州文旅部门对向本市州申请年度补贴的旅行社先行进行审核补贴,省文旅厅将按照市州文旅部门补贴资金的40%给予叠加补贴;国内旅游年度地接补贴:由市州文旅部门对本市州旅行社先行进行审核补贴,将补贴旅行社名单及接待人次上报,省文旅厅将在全省范围内按年度地接游客数排名,补贴前30名:一等补贴1个,补贴5万元;二等补贴3个,各补贴3万元;三等补贴6个,各补贴2万元;鼓励等次补贴20个,各补贴1万元。

  各市州文旅局接到此通知后,须立即通知相关旅行社向本市州文旅局提交2021年度旅游补贴申报所需各类资料,并组织专人按照《“引客入甘”补贴实施办法》要求对申请补贴的旅行社申报资料进行初审。各市州文旅局要将做好旅行社“引客入甘”旅游补贴审核工作作为助推全省文化和旅游市场恢复振兴,鼓励旅行社开拓客源市场,带动当地旅游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高度重视,严肃负责地把好审核关口,将初审合格后的旅行社名称及初审材料于2022年1月15日前以正式文件报送指定地址(具体邮寄地址另行通知);符合申报条件但涉及省内2家及2家以上地接社接待的旅游补贴资金申报项目,由组团社直接将资料报送至省文旅厅节会与宣传推广处,逾期不再受理。各市州文旅部门未经初审的申请资料不得上报,对初审把关不严不细的,将在全省予以通报批评。

  联系人: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 节会与宣传推广处 鲁学恩

  电话:0931-8411235、13993821307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