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旅游  >  旅游快讯

玉门关外关文旅小镇呼之欲出

 2021/10/15/ 11:20 来源:酒泉日报 赵立青 令江涛

玉门关外关文旅小镇呼之欲出

  每日甘肃网10月14日讯 据酒泉日报报道 今年,玉门市依托玉门关古城遗址,深入挖掘玉门关历史文化资源,着力打造玉门关外关文旅小镇。

  玉门关古城又名西域城,始建于汉武年间,是当时通往西域的军事关隘和丝绸交通要道,前往西域的商队和使者都要在此通关登记和纳税。左宗棠、林则徐等历史名人也曾在这里过往驻留。

  玉门市依托“西域古城”这一文物古迹,按照分期开发原则,全力打造玉门关外关文旅小镇。今年,计划总投资约3.85亿元,规划建设关外关如意府安置小区、关外关外城区、关城作坊街、生态景观带“河湖连通”工程、房车营地、热带植物园及清水河古道修复工程等,项目集文化旅游、景观购物、餐饮住宿、休闲娱乐等功能为一体,将玉门关文化、边塞诗词、边塞故事、边塞人物融入其中。目前,关城内主管网已架设完成,古河道恢复、河湖连通工程于9月开工,年内可完成文旅小镇所有主体建设。(赵立青 令江涛)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