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旅游  >  旅游快讯

敦煌夜市获评省级旅游休闲街区

 2021/10/12/ 11:46 来源:酒泉日报 记者郭军 通讯员马天文

绘就民俗风情“夜景图”

敦煌夜市获评省级旅游休闲街区

  每日甘肃网10月12日讯 据酒泉日报报道(全媒体记者郭军 通讯员马天文)记者从市发展和改革委了解到,近日,省文化和旅游厅、省发展和改革委官网发布省级旅游休闲街区名单,敦煌夜市榜上有名。

  据了解,敦煌夜市始建于1991年,因鲜明的地方特色和浓郁的民俗风情,被誉为敦煌“夜景图”和“风情画”,被国家旅游局评定为“中国民俗风情游”项目之一,经过30年的发展,已成为集文化旅游、休闲娱乐、购物餐饮于一体的综合市场和人文景观,现有商户800余家,年营业额2亿元,安置就业2000多人,年接待游客300万人次,也成为敦煌市民大众创新、万众创业的平台和推动敦煌传统非遗文化的展示平台。

  今年,敦煌市围绕弘扬敦煌文化,打造文化地标,投资3000万元,对敦煌夜市进行升级改造,进一步提升敦煌夜市整体文化层次和影响力,还引入不少特色打卡点与现代化经济业态,成为游客的必选之地。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