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旅游  >  美图

国庆假期超180万人次畅游张掖

 2021/10/11/ 14:39 来源:新甘肃 记者 范海瑞

  新甘肃客户端张掖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范海瑞)国庆长假期间,张掖市共接待游客182.94万人,同比增长29.37%;实现旅游综合收入10.42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9.64%。

微信图片_20211008151441_副本.jpg

七彩丹霞景区推出的沉浸式梦幻山谷光影演绎《阿兰拉格达》。

  国庆长假,七彩丹霞景区推出的沉浸式梦幻山谷光影演绎《阿兰拉格达》极大助推了夜间经济发展,成为吸引游客留宿过夜的主要动力之一。另外,滑翔机、动力伞、直升机、热气球等低空游参与体验项目也备受中青年游客喜爱。十一假期,七彩丹霞景区累计接待游客13.45万人次。

微信图片_20211008151333_副本.jpg

七彩丹霞景区游人如织。

  同时,“红色游”成为十一期间张掖旅游市场的一大特色亮点。当地市民和省内外游客纷纷前往中国工农红军西路军纪念馆、临泽战役纪念馆等红色教育基地开展祭扫革命烈士墓、参观陈列展示、墓前宣誓等群众性纪念活动。

  此外,“乡土”特色突出的“农家乐”旅游消费模式也深受游客喜爱,在满足游客消费需求的同时,增加了城乡群众旅游服务收益,拉动了旅游经济增长。

  长假期间,张掖市相关部门及时发布节假日期间旅游交通、天气、安全提示和假日旅游市场信息,引导广大游客合理安排旅游线路、错峰出行。7天内,张掖市共出动执法人员547人次,检查文化经营场所和旅游企业236家,发现并整改安全隐患53处,发现并处置疫情防控35处,,有效保障了全市旅游市场平稳有序。

微信图片_20211008151030_副本.jpg

马蹄寺景区游客众多。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