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旅游  >  旅游快讯

“十一”黄金周天水铁路累计发送旅客超25万人次

 2021/10/11/ 14:39 来源:天水日报 记者蔚军平

“十一”黄金周天水铁路累计发送旅客超25万人次

  每日甘肃网10月9日讯 据天水日报报道【新天水·天水日报记者蔚军平】10月8日,记者在兰州铁路局天水车站了解到,“十一”黄金周期间,天水车站累计发送旅客25.93万人次。其中,宝兰高铁天水南站累计发送旅客16.39万人次,发送量超去年同期4%;秦安站累计发送旅客5.17万人次;陇海线天水站累计发送旅客3.95万人次。客流最高峰出现在7日,单日发送旅客达3.93万人次。

  2日下午,记者来到宝兰高铁天水南站看到,当日客流比较平稳,无论是售票处,还是候车大厅都秩序井然,旅客自觉佩戴口罩、出示健康码、接受体温检测进入候车室,车站工作人员有序组织旅客上下车。

  3日,因受降雨影响导致陇海线西安局管内上行线临时中断,途经天水站旅客列车大面积晚点,部分列车被迫折返停运,旅客大面积滞留。天水车站坚持将旅客出行安全放在首位,及时启动Ⅰ级应急响应,各级值班人员分赴候车室、售票厅现场盯控,协助做好对旅客宣传引导和解释安抚工作。组织党员带头加班加岗、义务奉献、攻坚克难,所有人工售票窗口全部开办退改签业务,直至退改签秩序恢复正常。同时,在站前广场、候车室等处所加强对列车晚点和到达情况的宣传,防止旅客漏乘,站车合力,及时与列车长对接,做好晚点列车的补水和餐食供应,最大限度满足旅客诉求。另外,安全生产指挥中心充分发挥“鹰眼盯现场、利剑保安全”的作用,及时掌握雨情变化,做好信息上传下达。

  受陇海线水害影响,部分陇海线天水站客流涌向宝兰高铁天水南站,高铁客流持续高位运行,旅客发送量超去年同期4%。结合节日期间大客流实际,天水南站积极协助做好客运组织、关键环节把控和重点旅客服务工作,客流高峰时段,增开安检查危仪,提高旅客进站效率。充分发挥“东方微笑”党内服务品牌作用,主动为“老、幼、病、残、孕”等重点旅客开启“绿色通道”,着力为旅客营造温馨、安全、美好的出行环境。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