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旅游  >  旅游快讯

平凉博物馆国庆假期接待3.5万游客

 2021/10/11/ 14:39 来源:平凉日报 记者 刘亮

展览活动精彩纷呈

平博国庆假期接待3.5万游客

  平凉日报记者 刘亮 文/图  

  “我来过几次平凉了,来平凉博物馆还是第一次。博物馆很漂亮,陈展精良,讲解精彩,感觉很好。”10月6日,来自兰州的何先生和朋友一家在参观平凉博物馆后说。

  当日上午10时30分,平凉市博物馆“陇宝泾华”平凉历史文化展厅内,游客们围绕在讲解员史文慧身边,听她讲解关于历史文物的知识。

  国庆假期,平凉市博物馆除了常规历史文物展、“百年荣光·正道华章”——中国共产党平凉历史特展、“泾河激浪·平凉革命”历史展之外,还特别推出《砚池沉香——兰州市四馆馆藏清代书画精品联展》。

  《砚池沉香——兰州市四馆馆藏清代书画精品联展》展出兰州市博物馆、永登县博物馆、榆中县博物馆、皋兰县博物馆四馆具有代表性的书画精品46件(套)101幅,其中不乏唐琏、朱克敏、王岱、白延龄、温虚舟、赵冲谷、马文炳等清代甘肃名家之作,代表了明清时期兰州地区书画家的艺术特点,具有较高的艺术价值,为平凉广大游客呈现一次视觉和精神盛宴。

  国庆七天假期,平凉博物馆正常开馆,每天向游客提供8场次定时免费讲解。截至7日下午,平凉博物馆共接待参观游客3.5万人次,免费讲解56场次。除了历史文物展览和各种主题展览,平凉博物馆还于国庆假期期间分别举办“吉金”闪耀——解开青铜器铭文的秘密青少年活动、“化石——来自地球脉动的神秘礼物”幼儿专场活动、“金戈铁马战不休”——古代兵器传统认知青少年活动、“童心向党·知党恩·跟党走·红领巾讲解员”系列活动第二辑等社教活动,共计150余人次参与活动,辐射带动人群达2000余人次,活动内容立足于馆藏资源,深挖文化内涵,寓教于乐,让孩子们通过参观文物、辨认文物、模拟考古、动手制作、4D观影等方式学习了知识,收获了快乐。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