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旅游  >  旅游快讯

“十一”黄金周酒泉市旅游火爆

 2021/10/11/ 14:39 来源:酒泉日报 记者 马学全

接待游客185.22万人次 实现旅游收入150549.07万元

“十一”黄金周我市旅游火爆

游客在酒泉1969文化创意园工业锅炉展览馆体验电子签名。

  10月8日,记者从市文旅局获悉,“十一”黄金周,我市共接待游客185.22万人次,同比增长17%;实现旅游收入150549.07万元,同比增长8%。其中,莫高窟接待游客8.4776万人次,鸣沙山·月牙泉景区接待游客11.5064万人次,西汉酒泉胜迹接待游客5.624万人次,酒泉天宝景区接待游客2.6437万人次,金塔沙漠胡杨林景区接待游客13.7236万人次,阿克塞博罗转井影视基地接待游客1.9649万人次。10月3日至5日,我市迎来旅游小高峰,鸣沙山·月牙泉景区、金塔胡杨林景区单日接待游客超2万人次。

  据介绍,“十一”期间,受天气影响,游客主要以探亲访友度假型、周边游为主,大众型、同城化、自助游特征明显。为吸引游客,我市各景区提前准备,充分发挥区位优势,多形式策划包装旅游活动,吸引了本地旅客,丰富了假期生活。金塔县举办了农民丰收节暨“品牌金塔”名优特产展销会,吸引大批游客欣赏胡杨美景的同时消费当地特色名优土特产。

  除旅游市场火爆外,公共服务场所有序开放。“十一”期间,全市8个图书馆、21个文化馆(站)正常开放,累计接待群众5130人。全市策划开展群众文化活动17场次,线上线下参与9900人次,市博物馆举行了“火树银花不夜天、金秋十月庆华诞”系列活动,市文化馆联系相关部门每天在文化广场播放露天电影,敦煌市文化馆举办“国庆七天乐·戏曲大联欢”文化惠民演出活动,敦煌市社会体育指导员协会策划举办健身操培训班,玉门市组织开展“感恩党、迎国庆”第二届全民线上健康跑,吸引市民参与。

  据了解,为确保“十一”黄金周期间旅游市场安全有序,我市节前下发《关于做好2021年中秋节、国庆节假日文化旅游市场管理和信息报送工作的通知》和《关于做好2021年国庆节假日文化旅游市场管理和信息报送工作的补充通知》,要求结合疫情防控工作,严格执行“限量、预约、错峰”要求,市内所有A级景区严格执行验码、测温、实名登记、戴口罩等措施,全市无旅游安全事故发生。

  全媒体记者 马学全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