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旅游  >  出行资讯

玩在兰州 “出行宝典”来了 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提醒:一定要错峰出行

 2021/09/30/ 11:19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 杨昕

玩在兰州“出行宝典”来了

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提醒:一定要错峰出行

  每日甘肃网9月30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国庆假期将至,出行高峰也随之而来,9月29日,兰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为计划开车出门的市民准备了“出行宝典”。同时提醒广大驾驶员,想要玩得开心不堵车,一定要错峰出行。

  机动车尾号不限行

  国庆期间高速公路免费通行。免费通行时间:10月1日0时至10月7日24时;免费通行车型:7座(含7座)以下载客车辆。

  机动车尾号不限行。10月1日至10月7日,9座以下小型、微型客车不执行机动车尾号限行规定,全天可以上路行驶。各类货车执行原限行规定。

  特别提醒:10月8日、9日为工作日,10月8日是星期五,当天限行尾号为0和5。10月9日是星期六,按照新的限行政策规定,当日不限行。

  环兰高速公路货车限时通行

  10月1日、10月7日在环兰高速公路交通高峰时段,实行货车限时通行政策。限行路段为京藏高速公路(G6)忠和枢纽立交至青兰高速公路(G22)定西十八里铺枢纽立交。10月1日8时至14时、10月7日15时至22时,这两个时段限制三轴(含三轴)以上货运车辆和除运输成品油、天然气以外的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

  10月1日是市区出行最高峰

  根据近年来国庆期间道路交通通行情况分析,预计9月30日下午,高速公路收费站、收费站与城市道路、国省道连接点出城车流开始出现;10月1日将是出行最高峰,集中在9时至12时;10月2日至3日,车流将有所回落;10月4日至5日,新一波的短途出行车流有可能出现;假期后期的10月6日至7日,城区进城方向、省际省内主干道将出现返程高峰,尤其是16时至19时。

  五泉山、中山桥、兰山公园、兰州海洋公园、仁寿山公园、兰州植物园等主城景区热度预计会持续增高。通往永登水墨丹霞、兰州野生动物园两个景区的道路交通压力巨大,尤其是通往兰州野生动物园的道路受条件限制,通行能力和通行效率较差,会带来较为严重的交通拥堵和“停车难”问题。

  各大商圈周边道路交通压力剧增

  国庆期间,受商家活动以及市民集中出行购物等因素影响,主城区各大商圈周边道路交通压力剧增,预计东方红广场、万达广场、兰州中心、兰州老街、金城中心等主要商圈将于9月30日晚间、10月1日10时至12时以及16时30分至19时30分迎来高峰,周边路段交通压力预计会增大。

  易堵路段:兰山伏直公路、天水路全段、五里铺东西方向、瑞德大道南北方向、火车站十字、原高速东出口、五星坪三岔路口至兰州南出口、兰州中心周边、武威路(建西路—啤酒厂)、武山路(啤酒厂—杨家桥)、晏家坪北路、兰临高速—塑料厂路段(双向)。

  市内通行预判

  施工路段:地铁二号线施工沿线路段、建西西路205铁路道口、学府路南段、临洮街施工涵洞路段、西新线梁家湾至坡底下村、南环路鸽子市门前、西固西路至西柳沟、西固东路万科门前、深沟桥桥洞(夜间施工)、庄浪路桥。

  事故易发路段:兰山伏直公路、桃树坪、东岗东路、南环路、北环路、汽车南站、龚湖公路黄峪段、恒大翡翠华庭路段、南滨河西路、兰秦快速路、新区中快速路。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杨昕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