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旅游  >  游在甘肃

“外国网红”看甘南

 2021/09/13/ 10:08 来源:新甘肃 记者 韦德占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韦德占

  “如果有机会来中国西北地区旅游,一定要来甘南藏族自治州,这里是离内地最近的雪域高原,是中国最具民族特色的旅游目的地之一。”

  “这里有郁郁葱葱的原始森林、层峦叠嶂的山峰、远离喧嚣的村寨、热情好客的民众、别具一格的民俗风情、令人惊叹的自然景观……”

  “白云轻抚着山川,草原环抱着村庄,这里草肥牛壮人欢畅,村美民富饭菜香,如果来甘南,除了看美景,一定要尝尝这里的美食。”

  ……

  9月6日至8日,由省委宣传部、省政府新闻办公室、中国外文局中国报道杂志社联合举办的“外国网红看甘南”采风活动在甘南举行。参加活动的“外国网红”们,通过亲身体验以及所见所闻,深切感受到了九色甘南的自然风光、厚重历史、民族文化,也看到了文旅融合、乡村振兴道路上的大美甘南。

采风团一行走进夏河县拉卜楞寺。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韦德占 摄

来自加拿大的视频创作者鬼佬分享自己所见。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韦德占 摄

  采风团一行先后来到夏河县拉卜楞寺、白噶尔文化传承创新博览园、唐卡小镇和迭部县文明实践广场、扎尕那代巴村等地,参观了解甘南的历史文化、建筑文化、唐卡文化等多彩文化,游览体验了画唐卡、跳锅庄、骑马、挤牛奶等具有浓郁民族风情的活动。

  “在我身后,你们可以看到手艺精湛的画师们创作作品,优美的图像、绚丽的颜色,每一幅画作都精细规范,每一幅作品都展示着艺术的魅力,让观者有一种发自内心的震撼……”来自加拿大的优质视频创作者鬼佬在拉卜楞唐卡小镇,分享自己的所见所闻。

  采风团一行来到素有“东方伊甸园”美誉的扎尕那,瞬间被环绕的群山、嶙峋的山峰、幽深的峡谷和原始的森林所震撼。全木质房屋、围栏中的牦牛绵羊、从田间地头返回的热情民众、傍晚时分山谷间缭绕的炊烟……尽显原始村落的质朴之美。

  “来到这里,仿佛置身仙境一般。眼前群山耸立、云雾缭绕、松柏成林、村落掩映其中,耳旁虫鸣萦绕,静谧的山谷吹来柔和的风,这才是真正的世外桃源。”来自美国的阳离子说。

“外国网红”们正在拍摄。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韦德占 摄

互相交流游览感受。新甘肃·甘肃日报通讯员 杨占喜加草 摄

  近年来,甘南州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从创建“全域旅游无垃圾”到纵深推进“五无甘南”建设行动,持续抢占生态文明制高点,打造绿色发展升级版。3天的行程中,甘南的山水之美、人文之美不断吸引着“外国网红”们触摸历史、品味文化、游历山水、感受风情。

  “这一路目光所及之处都是绝美的风景图。骏马驰骋,牛羊遍野,第一次看到那么多动物在一望无际的大草原上自由活动,感觉太美妙了! ”拥有270万粉丝的俄罗斯网红环环说。

  “甘南依托资源禀赋,打造了具有地域特色的文化旅游新业态。此外,让我感触最深的是甘南的生态文明小康村,人畜混居的局面彻底得到改变,做到了视线范围内无垃圾,真是太令人惊讶了。”来自美国的克里斯斯表示,生态环境优美、人民幸福安康,甘南向外界展现出了富裕甘南、文化甘南、绿色甘南的美好图景。

  “甘南旅游资源丰富,民俗风情浓郁,文化底蕴深厚。”来自美国的其诗闻说,她希望通过自己的作品,吸引更多的朋友走进甘南、探秘甘南、品味甘南。

采风团一行打卡夏河县唐卡小镇。新甘肃·甘肃日报通讯员 杨占喜加草 摄

外国网红在扎尕那体验骑马。新甘肃·甘肃日报通讯员 杨占喜加草 摄

外国网红体验制作藏餐。新甘肃·甘肃日报通讯员 杨占喜加草 摄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