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旅游  >  甘肃旅游动态

红色游 研学游 避暑游 暑期旅游热度持续上升

 2021/07/28/ 11:38 来源:天水日报 记者 甄娜

红色游 研学游 避暑游

暑期旅游热度持续上升

  新天水·天水日报记者 甄娜

  每年暑假,不少家长都会带着孩子外出旅游,旅游行业也会迎来高峰期。日前,记者到我市一些旅行社了解到,随着暑假的到来,前来旅行社咨询、报名的市民明显增加,暑期旅游热度持续上升。

  红色游 呈现年轻化和亲子化

  “前几天全家人都在电视上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演出《伟大征程》,一家人看得心潮澎湃。趁着暑假,想带着孩子们去陕北旅游,让孩子们到革命老区看看我们的革命先辈的奋斗历程,向英雄致敬。”家住秦州区天河小区的马亚萍对记者说。

  “今年喜逢建党百年,全国各地的红色旅游都迎来了客流高峰,以亲子爱国教育为主题的红色旅游可以说在今年夏天是最热的。”某旅行社旅游定制师冯君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红色旅游的路线比较多,从目前咨询、定制的人群来看,80后、90后的年轻出游者是主力军。”

  “刚才听导游介绍说,现在红色旅游体验的项目很多,孩子去很有参与感,不会觉得无聊,所以就想带着孩子选择一条红色旅游线路,让孩子在游玩中了解到更多红色文化。”市民裴文对记者说。

  研学游 出游路线丰富

  近两三年,研学游成了继亲子游后每年寒暑假主推的重点旅游项目。

  “我觉得研学游就是最早家长和孩子们青睐的夏令营和亲子游的升级版,而与夏令营相比,研学游更深层次继承了我国传统游学中的‘读万卷书,行万里路’教育理念,目的以提升中小学生的自理能力、创新精神等为中心点。”

  “孩子今年考高中,成绩也理想,放假后他想出门旅游,可我和孩子爸爸都忙着工作没时间陪同,后来经朋友介绍看到了一家旅行社推出的去北京的研学游路线还不错,孩子和同学高高兴兴地去了,回来说收获满满。”家住秦州区解放路的杨梅女士说。

  避暑游 文艺打卡+自然风景受欢迎

  随着高温天气一波又一波地来到,避暑成了人们出游的重要主题。而避暑游路线以自驾游居多,不过,也有部分人会选择提前让旅行社预订好食宿,山川、峡谷、漂流、水上乐园、森林公园等,这些地方都是避暑游的主推线路。

  “近期,全国各地都推出了避暑游专属线路,天水本地市民就近选择去的地方是长白山和青海、宁夏这条线路。”天水某国际旅行社工作人员介绍说,“虽然选择避暑游的市民大多会自驾去玩,但是近年来随着高铁的四通八达,现在选择坐高铁旅游的市民也很多,尤其是中老年人,大多还是会选择报名参加旅行社出门避暑。从这周报名的情况来看,去青海这条线路和九寨沟线路的游客最多。”

  “我女儿是老师,最近放暑假了,这几天天水的气温增高,女儿说坐高铁去青海避暑。她已经和旅行社说好了价格,加上食宿一个人700多元,感觉挺好的。”忙着准备出游的市民邰阿姨高兴地对记者说。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