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旅游  >  甘肃旅游动态

以项目为抓手 以项目为支撑 省公航旅集团助力我省交通旅游大发展

 2021/07/28/ 11:38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沈丽莉

以项目为抓手 以项目为支撑

省公航旅集团助力我省交通旅游大发展

  新甘肃客户端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沈丽莉)7月9日,我省6条高速(一级)公路通车试运营。记者从省公航旅集团了解到,通车的6条公路中,平凉至天水、甜水堡至永和、泾源至华亭、临夏双城至达里加等4条高速(一级)公路由该集团公司投资建设。此外,S25静宁至庄浪段高速公路正式通车运营、陇西至漳县高速公路渭河特大桥成功完成转体、临夏至大河家石塬隧道贯通……今年以来,省公航旅集团投资建设的项目一线捷报频传,公司发展的活力和后劲正在不断增强。

  省公航旅集团坚持以项目为抓手,以项目为支撑,重点以PPP项目建设、新业态项目承揽等为经营工作重点方向,充分借助集团公司业务集群优势,全力支持全省交通、旅游等基础设施建设,助力我省交通旅游大发展。截至今年上半年,省公航旅集团累计投资建成高速公路近2700公里,占全省已建成高速公路的一半以上;在建高速公路1300公里,拟投资建设高速公路2000多公里,全力破除我省公路交通不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瓶颈制约。

7月9日,泾源至华亭高速公路通车试运营。

  除交通建设外,省公航旅集团在航空、旅游、金融等产业方面也表现亮眼。该集团公司先后投资建成张掖、夏河、兰州中川机场二期等民用机场,建成甘肃首个通用机场,成功举办首届丝绸之路(张掖)国际通航大会;依托张掖丹霞景区开展直升机、动力伞、热气球等低空游览业务,低空旅游载客量迈入全国前列;组建通用航空合资公司,开展航空应急救援和空中医疗救护、飞行培训、警航飞行等业务。

  省公航旅集团累计投资近50亿元开发建设了张掖七彩丹霞、焉支山、贵清山、遮阳山、永靖黄河三峡、陇南文县天池等旅游景区。截至7月22日12时,张掖七彩丹霞景区游客年接待量达到100万人次,较2019年提前一周突破百万人次。西北目前最大的在建文化旅游综合体——武威雷台文旅综合体PPP项目正在加快推进。

今年以来,甘肃省公航旅集团张掖七彩丹霞景区旅游热度不减,旅游市场持续繁荣。

  省公航旅集团金融板块已逐步形成了集融资担保、小额贷款、供应链金融、资产管理、典当业务、金融仓储、私募基金、融资租赁、商业保理、要素交易等为一体的综合金融服务平台,累计为全省6000多家中小微企业提供融资支持近800亿元,建成中国西北最大、最先进的金融仓储基地,为助推全省经济高质量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省公航旅集团供图)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