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旅游  >  游在甘肃

【旅游】青春做伴 夏约陇原

 2021/07/13/ 16:09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青春做伴 夏约陇原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转眼又是一年毕业季。校园的时光在学子们的心中如流水般飞逝,在这个离别的季节,相处多年的同窗好友转眼就要各奔东西,将要开启新的人生征程。在这特殊的日子,用一场特别的旅行来作个留念,为你的青春纪念册,书写下绚烂的一笔。

  挥手告别后,暑假的脚步悄然临近。在这个美丽的季节,《旅游》专刊为大小朋友提供一份出行参考,让我们开启一场别样美好的旅行,去邂逅最美的陇原夏日景色!

  迷人的黄河之都——兰州

兰州黄河风情线

  兰州,是唯一黄河穿城而过的省会城市,也因黄河让兰州更加“牛”起来。

  九曲蜿蜒的黄河水,在穿越连绵叠嶂、山地高原、高山草甸……一路奔流而下来到这里,不仅抚慰了黄土高原的苍凉,更是奇迹般地孕育出了一座神奇的高原城市。

  这里有风景优美的白塔山,有原始森林气息浓郁的兴隆山,有闻名遐迩的陇上胜地五泉山,还有历史悠久的黄河铁桥,更有优美雅致的黄河风情线……每一眼都是风景。

  当然,除了白天如画的景色外,兰州的夜色格外迷人。

  你可以乘着游船,看河畔灯火摇曳,赏金城夜色,开心笑一笑,把考试中的得失烦恼统统忘掉。

  你可以去夜市撸串、品特色小吃。与三五好友交流倾诉,畅谈理想与未来。

  雪山脚下的城市——嘉峪关

  美好的假期怎么能不去嘉峪关呢!

  嘉峪关市位于河西走廊中段,因明代万里长城西端起点——天下雄关嘉峪关而得名。嘉峪关因关得名,因企建市。“关”是明代万里长城之关,“企”是上世纪50年代在茫茫戈壁滩上建起的西北最大的钢铁生产基地“酒泉钢铁公司”,简称“酒钢”。

  嘉峪关旅游资源丰富,文化底蕴深厚,是长城文化与丝路文化、中原文化与西域文化的交汇之地,境内有世界文化遗产“天下第一雄关”嘉峪关、国家重点文物保护单位魏晋墓群、有“西部八达岭”之称的悬壁长城、亚洲距城市最近的冰川“七一”冰川等著名文物古迹和景区景点。一方水土育一方人,独特的自然环境造就了独特的文化,吸引八方游客一次次到来的原因,正是这片土地上的长城文化。

  这座雪山脚下的城市,满是欢乐、满是清凉,有美食、有美景,正期待着你的到来。

[1]  [2]  [3]  下一页  尾页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