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旅游  >  游在甘肃

7月12日,中国首部边塞史诗剧《天下雄关》“硬核”亮相

 2021/07/07/ 15:06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首席记者荆雯

7月12日,中国首部边塞史诗剧《天下雄关》“硬核”亮相

  每日甘肃网7月7日讯(掌上兰州·兰州晨报首席记者荆雯)7月12日,中国首部边塞史诗剧《天下雄关》,将在投资3.2亿元的新晋网红打卡地——嘉峪关·关城里景区“天下雄关”演艺中心“硬核”亮相,在为广大游客打造身临其境的旅游体验的同时,将延长游客在嘉峪关的停留时间,成为促进文化和旅游消费新的增长极。

  《天下雄关》是嘉峪关市立足丝绸之路经济带、依托独特的地域历史文化,与陕西白鹿仓集团合力打造的全国首部边塞史诗剧。全剧以张骞、霍去病、玄奘等丝路先贤和英雄故事为题材,立足中国古代“丝绸之路”要塞、“天下第一雄关”嘉峪关独特的边塞文化,融合丝绸之路沿线各国特色文化元素,通过歌舞、杂技、武术等多种艺术样式,融入先进的3D全息投影、3D飞行、高空威亚、巨型水幕、实景流沙和移动道具等现代舞台科技手段,着力打造一场震撼人心的视觉盛宴,填补了嘉峪关市没有大型文化旅游驻场演艺的空白。

  全剧分为《边关烽火》《不辱使命》《舍身求法》《河西归汉》《梦回嘉峪关》五幕,将带领观众感受昔日河西走廊金戈铁马、文韬武略、异域风情、家国情怀等可歌可泣的中国边塞故事,充分表现“关山南北共争雄,云压缭垣雪压峰”的中国气派和东方气质。据嘉峪关·关城里景区总经理袁浩介绍,该剧自6月28日预演以来,连续15场演出场场爆满,接待观众2万余人次,3D全息投影等高科技手段的运用,全方位展现了嘉峪关上千年的长城文化、丝路文化、边塞文化、民族文化等灿烂历史,令现场观众震撼不已。“七月份以来,我们先后邀请兰州、张掖、敦煌、嘉峪关、酒泉等省内上千家旅行社踩线观看,精彩的演出赢得了各大旅行社的广泛赞誉。正式开演后,初步计划安排周内每日一场,周末每日两场演出。”

  近年来,我省在积极推进文旅融合的过程中,把旅游演艺作为景区提档升级的重要抓手,深入挖掘甘肃本土题材,先后打造出沙漠实景演出《敦煌盛典》、室内情景体验剧《又见敦煌》、历史情景剧《回道张掖》等,目前已形成敦煌旅游演艺“三足鼎立”、河西走廊段中部“异军突起”、陇中天水“一枝独秀”的局面,随着《天下雄关》的硬核助阵,甘肃旅游将在暑期旺季到来之际,在充分发挥“引客、聚客、留客”功能的同时,成为助推甘肃旅游市场持续火爆的强大动力。

  相关链接

  我省旅游演艺项目

  敦煌:《又见敦煌》《敦煌盛典》《丝路花雨》

  张掖:《回道张掖》《张国臂掖》

  天水:《天水千古秀》

  嘉峪关:《天下雄关》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