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旅游  >  出行资讯

甘州区:打造特色街区乡村旅游名片

 2021/05/12/ 17:40 来源:新甘肃 记者 张子恒 通讯员 王将

活动场景留影展示吸引游客关注。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张子恒 通讯员 王将

  进入五月,甘州区甘浚镇速展村特色街区成了游客打卡的网红地。“五一”小长假,助推了速展村乡村旅游全面开花,经营民宿项目的王鑫电话不停,房间预约都排到了一个星期之后。速展村紧邻七彩丹霞大景区,是张掖市、甘州区乡村振兴战略示范带重点示范村。

乡村民宿不是江南胜似江南。

房屋错落有致。

  近年,甘浚镇积极依托原省道S213线旅游大通道区位优势,高起点规划建设速展村特色街区。特色街区以百果文化为主题,全面植入“三变”改革元素,变闲置资源为有形资产,建成最美果林、美食大道、百果展馆、乡村民宿等文旅项目。街区占地147亩,建筑面积204万平方米,以散形院落布局模式,党建、孝德文化、亲水休闲、影视拍摄民俗主题广场遥相呼应,街区内景观水系、田园风光、园林绿化、果蔬花香相互融合。同时,按照推进乡村振兴战略要求,街区周边建成了238座标准连体日光温室、160亩特色百果摘园和200亩制种花卉观赏基地,实现特色街区集新型社区、现代农业、田园休闲、客栈民宿、康养宜居、拍摄取景为一体的精品示范点。速展村特色街区的建成,吸引了广大游客。大型脱贫攻坚系列电视剧《一个都不能少》选择这里作为取景拍摄主基地。随着电视剧《一个都不能少》的热播,昔日的小村庄变成了游客来张液旅游必去的网红打卡地。2019年5月,速展村被省文化和旅游厅评估确定为“全省乡村旅游示范合格村”,2019年入选第一批国家森林乡村名单,2020年被表彰为第八届全国服务农民服务基层文化建设农家书屋和全省乡村旅游示范村。

农家书屋。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