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旅游  >  甘肃旅游动态

投资3亿多元改造扩建 武威神州荒漠野生动物园5月1日开园

 2021/04/16/ 17:29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 雒焕素

投资3亿多元改造扩建

武威神州荒漠野生动物园5月1日开园

  每日甘肃网4月15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武威神州荒漠野生动物园位于腾格里沙漠南缘,距武威城区24公里,2007年被国家旅游局评定为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占地面积1860亩。2019年武威市文旅集团投资3亿多元对园区进行品质提升改造及改扩建,将于2021年5月1日建成开放。该园区以“荒漠、野生、珍稀”为主题,成为立足西北、面向全国,集动植物观赏、科普教育、园林艺术、休闲娱乐、餐饮购物、农事体验、研学旅游为一体的全国唯一的荒漠野生动物园。

普氏野马

  在保护、保存荒漠物种基因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武威地处黄土高原、青藏高原和内蒙古高原三大高原交汇处,横跨青藏高原生态屏障区、黄河重点生态区和北方防沙带等三大全国重要生态系统保护和修复区域,地形落差3000余米,形成了森林、草原、荒漠、寒漠、冻原、农田、水城、冰川和雪山等九大类型的多功能、多样性复合生态系统。拥有国家级自然保护区2处,国家湿地公园1处,国家级沙漠公园2处。其中,祁连山自然保护区是我国西北地区重要的气候交汇区和敏感区、西北高海拔地区重要的生物物种基因库,甘肃民勤连古城自然保护区是全国面积最大的荒漠生态系统类型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对于维护国家西部国土安全,保护、保存珍贵的荒漠物种基因及生物多样性等方面具有重要作用。

  武威是西部重要的交通隘口城市和河西走廊门户。境内公路铁路纵横交错,畅通了东至兰州、南至青海、西至新疆、北至宁夏和内蒙古的交通大通道。

野生骆驼

  全国唯一的荒漠野生动物园

  随着《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规划》的推进实施,国家在黄河上游的祁连山等区域推进实施一批重大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项目。武威既是这一政策的受益区,也在生态治理、环境保护、水源涵养、防沙治沙、文化保护传承弘扬等方面为这一国家战略做出了实质性贡献。

  神州荒漠野生动物园品质提升改造及改扩建项目,占地面积124公顷,建筑面积1.6万平方米,绿地率80%,建设期2年,属市列重大建设项目。园区内设有动物展区、科普教育区、游乐区、特色旅游服务区等8大主功能区和20多个动物展区,居住着75种603只珍稀野生动物。

  神州荒漠野生动物园是全国唯一的荒漠野生动物园。园区以赛加羚羊、普氏野马、野生双峰驼、雪豹、甘肃马鹿等国家重点保护动物为重点,展开了种源引入、建设和完善野生动物保护繁育场等提升野生动物救护能力的项目。

金丝猴

  打造带动当地旅游产业发展的龙头景区

  2018年以来,武威市委、市政府立足武威当地文化旅游资源优势,加强顶层设计,《武威历史文化名城保护规划》获省政府批复实施,《武威市全域旅游发展规划》《乡村旅游发展规划》启动实施。

  目前,武威正在加快基础设施建设步伐,补齐文旅产业发展短板,扩大文旅产业消费,加强文化遗产保护开发,加大文创产品开发力度。谋划建设了雷台文化旅游综合体、历史文化街区保护建设、凉州会盟纪念地、天梯山生态文化旅游区等重点项目,为加强文化遗产的保护传承和开发利用,加快文物保护单位向旅游景区转化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同时,武威坚持“整治、创建、提升”并重,加快景区提质增效,积极推动铜奔马文化旅游景区、天祝冰沟河生态文化旅游景区、神州荒漠野生动物园等改造提升,积极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雒焕素 文/图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