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旅游  >  甘肃旅游动态

兰州文旅市场强势复苏 清明小长假全市共接待游客82.91万人次

 2021/04/07/ 11:12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 谭安丽

兰州文旅市场强势复苏

清明小长假全市共接待游客82.91万人次

五泉山公园游人如织

  每日甘肃网4月7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4月6日记者从兰州市文旅局获悉,2021年清明小长假期间,全市祭扫、踏青和短线近郊旅游旺盛,文旅市场复苏明显,呈现出接待游客量与旅游收入双增的良好态势。

  文旅产品异彩纷呈

  据统计,清明小长假期间,全市共接待游客82.91万人次,实现国内旅游收入5.65亿元,同比分别增长265%和646%。其中什川古梨园景区接待游客8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4960万元;青城古镇接待游客9500人次,实现旅游收入636万元;兴隆山景区接待游客5000人次,实现旅游收入337.5万元;五泉山景区接待游客10.1737万人次;仁寿山景区接待游客5.5万人次;兰州植物园接待游客5.2万人次;白塔山景区接待游客4.1万人次;金城公园接待游客3.1万人次。

  小长假前,市文旅局持续发力,提供高质量文化和旅游供给,进一步拉动文旅消费。小长假期间,我市博物馆、图书馆、美术馆、文化馆等接待游客增多,展览、话剧、诗会、音乐会、舞台剧等逐渐回归常态。黄河楼景区夜间精彩的灯光演出吸引了大批游客。同时,市文旅局以发放文化旅游惠民消费券为契机,在云闪付APP平台,面向本地市民和游客发放面值25元共计77.5万元的文旅消费券。

  各方面的持续发力,使得我市景区接待量、度假酒店入住率接近疫情前同期水平,局部地区出现“量价齐升”现象。

  红色旅游持续升温

  今年清明,红色旅游成为假期主题词。来自学校、机关、部队、社区、企事业单位的参观团体和个人,纷纷走进八路军兰州办事处纪念馆,重温入党誓词、聆听红色历史故事。游客走进兰州烈士陵园祭奠革命烈士,接受革命传统和爱国主义教育。据统计,自2月20日至4月5日,兰州战役纪念馆接待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2349家,共计23万余人次;3月以来,八路军兰州办事处纪念馆两处旧址先后接待观众6万余人次,安排讲解700余场次,创历史新高。

  文旅市场秩序良好

  踏青游、近郊游、乡村游、自驾游、红色旅游等成为清明小长假旅游的主要形式。清明前夕,兰州市推出“春绿陇原,花开兰州”2021兰州乡村旅游十条春季精品旅游线路产品和九种特色花种及赏花地点。同时,市文旅局依托智慧文旅平台,做好旅游出行提示发布,并实施“限量、预约、错峰”管理,推行预约制度,落实实名入场,鼓励二维码购票验票,减少直接接触。

  小长假期间,市文旅局加大文旅市场执法力度,检查文旅市场各类经营单位152家。节日期间,我市未发现疫情防控问题,未发生疫情通过文旅系统传播事件,未发生安全生产事故,文旅市场秩序良好。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谭安丽 文/图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