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旅游  >  美图

春到兰州 繁花围城

 2021/03/24/ 14:13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记者 刘小雷

春到兰州 繁花围城

23日,仁寿山桃之夭夭

安宁区一小区里的海棠花盛开。 掌上兰州·兰州晨报首席记者 田蹊 摄

  仿佛期待了很久,弹指间已是繁花朵朵。

  时光汹涌,暖阳和煦,每一树的花事都是新鲜的,齐声颂唱着春天。

  那种惊艳如同遭遇到一个比梵高还疯狂的画家。他不是在作画,而是把七彩的颜料直接倾倒在画布上,让花自己开!

  春天来了,金城的花季次第展开。

  大街小巷的迎春花黄灿灿地开了,小小的花蕊里盛满了美酒般的馨香;  

  酒泉路的玉兰花,花似白玉,洁如仙露,清如水月,秀丽端庄;

  白塔山的碧桃花真是个急性子,不等寒风转暧,已经装扮姿容,悄然上位;  

  皋兰杏花村的杏花初蕾酱红,初开淡粉,雪白花瓣,一夜间羞羞浅笑,尽是妩媚;

  小西湖的海棠花一簇簇洁白如玉、薄如轻纱,像幼儿园活泼可爱的孩子挨挨挤挤,密密层层,开满枝头;

  民族大学的丁香花,一缕暗香浮动,一怀幽情绵长,那绵绵柔柔的婉约静美怎会不令人怦然心动?   

  什川的梨树虬枝横斜,花蕾羞涩,恰似一幅笔意疏朗、古意盎然的水墨画,千树万树梨花白,纯洁、清丽又素雅……

  而金城周边的田野,渐渐地会是花的海洋,让每一座村庄都变成幸福的孤岛。

  来,让我们一起,许下和春天的约会!

  掌上兰州·兰州晨报记者 刘小雷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