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旅游  >  美图

花开陇上醉游人

 2021/03/23/ 12:01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天水甘泉镇峡门村

  在风景秀丽的天水麦积山下,有个甘泉镇峡门村,这里不仅有漂亮的风情小镇,比比皆是的农家乐,更有一处刚刚开放的天水鲁冰花试验基地,这里不仅有鲁冰花、蓝香芥,还有虞美人、二月兰,已经成了花的海洋,乡村旅游的最佳去处。

  漫步在麦积山·峡门风情小镇的乡村道路上,这里紧邻麦积山景区,环境特别好,空气也很清新,很适宜花卉生长。美丽的鲁冰花竞相绽放,给人以震撼心灵的美。游客在蓝香芥花中仿佛置身紫色的海洋,让人流连忘返。

  如果您想游览闻名世界的麦积山石窟,同时体验乡村旅游,天水当属首选,天水鲁冰花文化旅游田园综合体更是值得一去,切莫错过。

  最佳赏花时间:5月中旬

  定西通渭油菜花

通渭油菜花海

  每当四月,在定西这片美丽的土地上,有一处油菜花海已经绽放出最美的姿态,迎接四方游客的到来,它就是通渭。

  沿牛谷河两岸盛开的油菜花形成一幅幅美丽的田园画卷。在粉蓝的豌豆花、黄灿灿的油菜花点缀下,一条条银色的缎带缠绕山间,一丛丛新叶嫩芽于翠绿中呈现出勃勃生机。你一定会对这夺目耀眼的灿烂心生感叹,仿佛连空气里都充满了金黄色的甜蜜气息。来到通渭油菜花海,每个人都是摄影师,因为在这里,无需摄影技巧,随手一拍,就是绝美的风景。

  最佳赏花时间:4月中旬

  酒泉公园

酒泉公园迎春花

  又是一年花开时。在酒泉公园,柳树吐着嫩芽,迎春花、榆叶梅等竞相绽放,姹紫嫣红,分外迷人,吸引了不少市民踏青赏花,享受美好春光。

  “黄花翠蔓无人愿,浪得迎春世上名”。迎春花,是园内最常见的花朵之一,从古至今有许多诗人都赞颂过它的美。四月的酒泉公园内迎春花花开遍地,淡黄色的身影,轻盈细微,紧跟春天的步履,就在不经意间,娇柔地点缀了整个春天。除了迎春花,园内其他的花儿也是争相怒放。不同品种的山杏花,粉色白色交相呼应,在春寒料峭时便已独领风骚。

  最佳赏花时间:3月下旬、4月中旬

  嘉峪关市文殊镇石桥村

石桥村梨花

  嘉峪关市文殊镇石桥村有200多亩梨园,一到春天,梨花吐蕊绽蕾,雪堆云涌,煞是好看。

  赏花拍照、骑行体验、秦腔展演、土特美食,石桥村梨花节吸引了大批市民前来体验田园乐趣。远远望去,那一株株梨树,像是从地下冒出来的一股股喷泉。而雪白的梨花,就像是源源不断的浪花,在阳光的映照下,在春风的吹拂下,跳跃着、舞动着,洁白如雪,银光闪闪。置身其中,细细地体味这鸟语花香的春日时光,犹如进入了梦幻的仙境一般。

  最佳赏花时间:3月下旬、4月中旬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