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旅游  >  游在甘肃

【天气早知道】金城回暖 丁香花街头“笑春风” 双休日,兰州市天气晴好

 2021/03/12/ 14:27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 滕效宏

金城回暖 丁香花街头“笑春风”

双休日,我市天气晴好

  每日甘肃网3月12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有了暖空气的“撑腰”,近来金城的气温逐日回升。天气暖和了,丁香花也盛开在早春的街头,色泽亮丽的花瓣让来往行人纷纷驻足。

  3月11日,兰州高温达23.8℃,创今年上半年以来最高值。双休日,我市大部分时间依然是春光明媚,气温回升较快,高温或冲刺24℃。大气能见度和空气质量都不错,有利于大家的交通出行和其他户外活动。

  近期,随着我市气温渐渐回升,树木枝头吐绿,人们开始卸下冬装,换上春装,在大自然里踏青游玩,享受春天的气息。

  11日中午,许多市民来到风情线享受春光。下午,记者在金城公园和黄河风情线西段发现,有些小伙还穿上了半袖衫。正在河边散步的王女士说,最近天气不错,整个冬天呆在家里闷坏了,今天在保姆的陪伴下领着小孙子出门逛逛,舒展一下筋骨,感觉全身轻松多了。

  下午3时,北滨河西路暖风惬意,休闲椅上坐满了游客。“一下午,我已经捡了几十个饮料瓶了,前几天气温低的时候,工作一天也捡不到几个。”寓言故事园一位正在打扫卫生的工作人员说。

  相关气象专家表示,根据最新气象观测资料,预计11日夜间到12日白天,陇南、天水、平凉三市多云,局部地方阴有小雨;省内其余地方晴或多云。12日夜间到13日白天,全省各地晴或多云。13日夜间到14日白天,陇南、天水、平凉三市多云间阴,局部地方有小雨;省内其余地方晴或多云。

  12日,我市为晴转多云天气,气温在4℃至17℃之间;13日,我市为晴好天气,气温在2℃至24℃之间;14日,我市为多云转晴天气,气温在5℃至24℃之间。不过就像老话所说“二八月,乱穿衣”,这段时间正是气温起伏变化较大的时候,回暖从来不是气温一条直线似的上升,而是呈现出如心电图般的波动。所以大家可别一下子就把厚衣服全脱了。

  本报在这里也提醒市民注意,目前已进入野外生产、生活的高峰期,我市的林木以杨树和松树为主,伴有蒿草、冰草丛生,加之春季山区风力较大、空气干燥,很容易发生火灾,在外出踏青或扫墓时要特别注意防火。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滕效宏 文/图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