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旅游  >  美图

听,花开的声音

 2021/03/12/ 14:27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王占东 韦德占

视频:拥抱23℃~25℃的春天 兰州迎来百花盛开(韦德占 王占东 采制)

东岗东路的梨花开了 韦德占 摄

  新甘肃客户端兰州3月11日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王占东/文 韦德占/图)“黄河边的柳树绿了!”“东岗东路的玉兰花、梨花开了!”……进入3月,一帧帧令人惊喜的春景在黄河之滨次第盛放,兰州迎来了一个芬芳的春天。

东岗东路怒放的梨花上,蜂飞蝶舞 韦德占 摄

  3月10日,兰州市区最高气温已经升至17.7℃。明媚春光中,春风吹绿了树上的枝丫,吹开了百花的蓓蕾,吹起了春的衣裳。

  进入3月中旬,兰州更是加速度追赶春天的脚步。兰州中心气象台发布预报,3月11日兰州最高气温将升至23℃。到3月13日,兰州将迎来今年以来最高气温——25℃,与30℃的盛夏气温只有5℃的距离。午后的暖意,恍如初夏。

兰州梨花争相盛开,艳态娇姿,繁花丽色,在春风轻拂下,尽占春色 韦德占 摄

  兰州中心气象台首席预报员杨建才介绍,兰州3月份出现25℃的气温也属于正常,历史同期有多次超过25℃的气温记录。

  虽说眼下兰州最高气温的锋芒直指初夏,但是早晚的最低气温还是依然偏凉。气象专家提醒广大公众,要及时做好衣服添减工作,避免着凉,以健康的体魄拥抱春天。

兰州春意盎然,梨花绽放枝头 韦德占 摄

绽放枝头的梨花如脂如粉,蜂蝶飞绕 韦德占 摄

[1]  [2]  [3]  下一页  尾页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