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旅游  >  游在甘肃

春赏花 夏观湖 秋登山 冬赏雪 甘肃旅游日历 在季节变换中寻找最美

 2021/03/03/ 14:56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记者 黄芃

春赏花 夏观湖 秋登山 冬赏雪

甘肃旅游日历 在季节变换中寻找最美

  草长莺飞二月天,拂堤杨柳醉春烟。在这春光明媚的日子里,去感受大自然的气息,早已萦绕在大众心头。

  甘肃省东西长达1600公里,古丝绸之路贯穿全境,是中国旅游资源宝库,除了没有海洋资源,拥有中国所有的旅游资源要素,大漠戈壁、森林草原、冰川雪山、峡谷溶洞、七彩丹霞、绿洲湿地等遍布全省。

  在2021年的早春,跟着《任我行》的旅游日历,带上一份好心情,去邂逅那一份新鲜,在四季变换中去享受一次属于自己的旅行。

  三月

  甘肃的花季,从陇南开始

  还未进入3月,陇南的油菜花、樱桃花在局地已经绽放,将在3月初进入盛花期。陇南的早油菜主要分布在武都区、文县白龙江沿岸河谷低山地带,以武都区汉王镇、角弓镇最为有名。金色的油菜花、葱茏的茶果园、古朴的农舍构成绝美的春光图,犹如世外桃源一般。此外,陇南武都区石家庄村的樱桃花一簇簇绽放枝头,用它独特的美,牢牢锁住了游人的目光。

  而在两当县、徽县等地,梅花早生萌意,含苞吐蕊,似烟似雪,暗香浮动,即将繁花满树。

  四月

  唐汪川杏花:万亩野杏与丹霞斗艳

  在4月初,临夏东乡县唐汪川的洮河沿岸,万亩杏花竞相开放,到处呈现出杏花盛开争艳的胜景,此处被誉为“陇上杏花第一村”。站在制高点上极目远眺,一派春意盎然,万株杏树竞相绽放春天的颜色,让人舒畅自然、心旷神怡。

  另外,这里地势险峻,山峦层次分明,丹霞地貌别具特色。

  什川梨花:静养一年,花开半月

  在兰州皋兰有一个被誉为“世外梨园”的古镇——什川。自明代开始,这里就广植梨树,目前,梨园已超过万亩,其中百年以上的古梨树就有9000余株,最高龄古树已有400多岁。

  每到4月,什川的梨花开始绽放,花期不到20天。沿河的梨花迎风怒放,给古老的黄河镶上两道雪白的花边,林间雪涛滚滚,蜂蝶纷飞。

  五月

  临夏牡丹:国色天香留韵河州

  当梨花、杏花相继度过盛花期,真国色动京城的牡丹将于5月在临夏大地逐渐绽放,整整一个月,你都可以在这里看到争奇斗艳的牡丹花。

  临夏,古称河州,早在800年前,牡丹已绽放于临夏大地,植牡丹、赏牡丹、唱牡丹之风盛行。临夏牡丹品种繁多,在百种以上,其中以“佛头青”“观音面”“紫朱砂”“梨花雪”“粉西施”“醉杨妃”“绿蝴蝶”等最为名贵,花色有红、白、紫、黄等多种。而名声最大的紫斑牡丹因其花瓣基部有明显紫斑而得名,其基本花色有红、白、紫、黄等多种,树冠高达2米,花大盈尺、端庄妩媚、花香袭人、色泽艳丽。

  六月

  湖边感知初夏的浪漫

  甘肃除了戈壁沙漠还有许多美丽的湖泊。虽然没有青海湖大、没有鄱阳湖深,但风光是极美的。

  在初夏,坐在湖边目睹日落的余晖照在湖面上,真是神仙一般的享受。湖面水平如镜,倒映着蓝天白云、青山绿树,一切美不胜收,让人仿佛走进画卷之中,湖上泛着一片青烟似的薄雾,远望微山,只隐约辨出灰色的山影。

  甘肃湖泊众多,有尕海湖、平凉柳湖、苏干湖、红崖山水库、刘家峡水库、文县天池、西和晚霞湖等。

  七月

  红色沃土带你铭记历史

  甘肃是一片红色土地,东部红色沃土旅游区、中南部长征丰碑旅游区、河西红西路军征程旅游区等红色旅游区是国内典型的红色旅游目的地。

  甘肃省遍布720余处红色遗址遗迹,著名的有白银市会宁县红军长征会师旧址、甘南州迭部腊子口战役遗址、陇南市宕昌县哈达铺红军长征纪念馆、定西市岷县岷州会议纪念馆、通渭县榜罗镇革命遗址、武威市古浪县红军西路军古浪战役遗址、俄界会议旧址和茨日那毛主席旧居等。

  八月

  在草原上放飞自我

  盛夏的8月,草原上牛羊成群、毡房簇簇、牧歌悠扬,在一望无际中策马奔腾、放飞自我,在鲜碧似画里如痴如醉、幸福徜徉,成为夏日游客避暑的最佳选择。甘肃的草原除了甘南,还有张掖山丹军马场、康乐草原,定西渭源县黄香沟牧场,武威天祝抓喜秀龙草原,陇南武都区千坝牧场等。

  九月

  登群山欣赏斑斓秋色

  走进甘肃的名山大川,巍峨的群山、茂盛的森林、繁多的物种,群峰林立,古刹亭殿,怪石嶙峋,树木参天,流泉飞瀑,各种观景长廊山重水复,峰回路转,柳暗花明。

  9月,不妨背起行囊,去天水麦积山、平凉崆峒山、甘南扎尕那、兰州兴隆山,去感受群山之间的清凉。

  或者去张掖七彩丹霞看“被天神打翻的调色板”。

  十月

  胡杨林感悟生命奇迹

  10月,去金塔胡杨林感受“生而千年不死,死而千年不倒,倒而千年不朽”的沙漠奇迹。金塔沙漠胡杨林以规模宏大、水天一色著称,被誉为甘肃秋色最美的地方。

  十一月 十二月

  去敦煌遇见最纯粹的自己  看冰瀑后滑雪再泡次温泉

  敦煌作为中国通向西域的重要门户,是世界遗产莫高窟和汉长城边陲玉门关、阳关的所在地,以“敦煌石窟”“敦煌壁画”等闻名天下,以《丝路花雨》《又见敦煌》《敦煌盛典》等为代表的丝绸之路演艺项目精美绝伦,被誉为丝绸之路上最为璀璨耀眼的一颗明珠,是无数人“心向往之”“魂牵梦萦”的“诗与远方”。

  11月,让我们去敦煌研学静修,遇见最纯粹的自己。

  另外,还可以去鸣沙山月牙泉风景名胜区去领略大自然的神奇。

  甘肃冰雪旅游资源丰富,银装素裹的官鹅冰瀑、七彩丹霞、黄河石林、麦积披雪等冰雪奇观宛如童话世界。

  同时,甘肃还有20多处滑雪场供滑雪爱好者选择。

  另外,甘肃温泉地热资源分布广泛、水质独特,其中天水麦积山温泉、武山温泉、清水温泉、平凉泾川温泉、通渭温泉富含对人体有益的数十种微量元素,集治疗、康复疗养、休养、旅游度假为一体,堪称陇上五大神泉。

  在整个寒冬中,你可以看冰瀑,再滑雪,最后泡一次温泉暖身,岂不很惬意! 掌上兰州·兰州晨报记者 黄芃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