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旅游  >  游在甘肃

【幸福年·就地过】吼声秦腔 热热闹闹过大年

 2021/02/22/ 15:07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李萍

表演现场

  新甘肃客户端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李萍)“今日为臣要问你,秦氏香莲都是谁……”2月20日晚,一场好戏《铡美案》在甘肃黄河剧院唱响,引得台下观众叫好连连,掌声不断。由省委宣传部、省文旅厅主办,甘肃演艺集团、兰州市委宣传部承办,兰州市文旅局、兰州广播电视台、兰州黄河风情线大景区管委会协办的“‘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迎新春文艺演出活动”继续上演。

现场观众听得津津有味

演出现场

  “好!”“这戏唱得好呀!” 演出吸引了众多秦腔戏曲爱好者,大家听得津津有味。陈世美与秦香莲家喻户晓的故事,耳熟能详的戏曲,专业的唱腔,到位的表情与肢体语言博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现场来听戏的不只有老年观众,还有许多年轻观众。“我关注了黄河剧院的微信公众号,看到今天文化进万家活动演出的是秦腔,就想来听一下。”观众张艺说道,“其实我对秦腔没有太多了解,但是家里老人喜欢,我就陪着一起来感受一下传统文化。今年春节期间的惠民活动很好,票价也不贵,以后应该多举办这类活动,丰富群众的文化娱乐生活。”

演出现场

  演出从当日20时一直到持续到23时,演出结束后,仍有许多人意犹未尽,不愿离去。

  “我是忠实的戏迷,春节期间举办的这些有文化特色的演出不仅增加了过节气氛,还让秦腔爱好者一饱耳福,希望这样的活动多举办。”金世明老人笑着说。

演出现场

  据了解,从2月20日起到正月十五,“‘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迎新春文艺演出活动”举办秦腔惠民专场,《铡美案》《清风亭》《火焰驹》《龙凤呈祥》这些大型秦腔优秀传统剧目将在甘肃黄河剧院上演,让金城人民在精彩的演出中过足戏瘾。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等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