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旅游  >  游在甘肃

【犇跑·开门红】乡村游受热捧,牛年开启“火炎焱”模式

 2021/02/22/ 15:07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郭秀睿 李萍

收获满满的小游客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郭秀睿 李萍

  初春的兴隆山脚下,阳光让大地暖意升腾。位于榆中县李家庄的儿童乐园里,不时传来孩子们的欢呼声、尖叫声;排列整齐的果蔬大棚内,游客被红彤彤的草莓、圣女果所吸引,尝一口,摘一筐,尽享采摘乐趣;临近中午,民俗餐厅里飘来烤全羊的香味……春节期间,李家庄游人如织,就地过年,让乡村游全面焕发新活力。

采摘草莓的同时也不忘来一张自拍

  5斤、8斤、16斤……在李家庄四号区源峰采摘园西红柿大棚内,金志强正在根据订单进行称重包装。“初一开始订单不断,采摘的游客一波接一波。”金志强介绍,从大年初一开始,来采摘的市民络绎不绝,大家偏爱纯绿色无公害西红柿、黄瓜。

  “又好吃又新鲜,买一箱回去分给亲友们。”游客张霞带着孩子到采摘园感受春的气息,顺便也给家人买了一筐西红柿和黄瓜,分享采摘的收获和喜悦。

  “圣女果熟了通知我们啊!”“把我拉进群吧,送货的时候给我也捎上5斤!”……金志强一边在手机上接单,一边迎送前来采摘的游客,这个年他可忙坏了。

看,我的草莓有多红

  “12个大棚,一个收入4万左右,一年两茬今年预计收入96万元。”谈及今年大棚的收入,金志强一脸喜悦,这是他承包种植果蔬大棚的第二个年头,“去年收入不好,今年开年就迎来了大批游客采摘,是一个好兆头,预计年收入有望突破百万。”

在游乐园笑开怀的小朋友

  借助采摘园区和游乐场的客流量,牛年第一天营业的榆兴农庄餐饮部也迎来了“开门红”。“今天是放假回来第一天营业,没想到订餐的人这么多,包厢就已经坐了十七八桌了,还不断有散客来吃饭,真的是开门大吉。”餐饮部主管高海丰高兴地说。

家长带着孩子一起游玩

  “往年逢年过节每天客流量都有上万人,这两年受疫情影响,游客略有减少,但整体情况还是很可观的,春节期间,采摘园、游乐场一直正常营业,每天来玩的游客很多。”李家庄采摘园负责人刘怀祥介绍,“年后将会对游乐园设施、采摘等乡村旅游经典项目进行改造升级,还会在二号园区打造一个以康体养老、休闲娱乐为主的特色小镇,给游客带来全新的乡村游体验。”

充满年味一条街

  据介绍,2021年春节期间,榆中县以“浪榆中 赏美景”为主题,假日旅游市场活跃,全域旅游新业态备受欢迎,旅游秩序安全有序,取得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2月11日至2月17日,榆中县共接待游客4.3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3016万元。

  李家庄热火朝天的旅游景象只是全省乡村游的一个缩影,也印证了全省发展乡村旅游的成效。2020年,甘肃省乡村旅游人次共计8012万人次,收入237.2亿元,基本形成了景区带动型、城镇辐射型、通道景观型、产业依托型、乡村休闲型、创意主导型等6种乡村旅游开发模式……“国际范、甘肃味、乡土情”的甘肃乡村旅游已走出深闺,成为甘肃省绿色经济的新型引擎,占到全省旅游市场的“半壁江山”。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等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